晴時多雲

  • 2024-02-16 14:43

    傳染病疫情升溫 高市校園加強防疫

    今天(16日)是開學日,高雄市教育局長謝文斌上午到田寮國中、阿蓮區復安國小關心校園開學防疫整備、午餐廚房環境衛生,並請學校落實流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毒,COVID-19)、腸病毒與登革熱等傳染病防治措施,以及供餐安全衛生,提供師生健康安全的學習環境。

  • 2023-10-13 14:49

    電梯按鈕也能殺菌!工研院技轉免費為「畢士大」安裝

    疫情期間民眾按大樓、醫院電梯按鈕,因不特定人進進出出,過去只能靠噴酒精消毒,工研院研發「主動式紫外光表面殺菌技術」,技轉給廠商開發為電梯按鈕,免費安裝在花蓮畢士大教養院的電梯,今天舉辦捐贈儀式。畢士大董事長德國籍宣教士顧美玲說,感謝台灣人的愛心,總是提供最適切的幫助給畢士大。

  • 2020-08-20 19:00

    健康網》中國催生疫苗以「疫」謀「益」 美專家點破後續風險問題

    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各國目前競相投入疫苗研發競賽。據外媒報導,中國因為準備進入第3期(人體)臨床試驗,因此非常有可能成為全球第一批研製出武肺疫苗的國家。消息更指出,即便尚未完成人體試驗,中國當局已經試圖利用疫苗修補它與國際間在這波全球大流行時出現的裂痕,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