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4-24 11:41

    粽子不分南北 食藥署展開全台大稽查!

    台灣粽子百百款,特別是北部粽與南部粽常成為民眾討論焦點,但不僅要吃得美味,更要吃得安全,衛福部食藥署今(24日)宣布啟動端午複合式專案,將從全台的製造端及市售端加強稽查,並抽驗各類端午節應景食品。今年端午節將於6月22日登場,節日雖還未到,但食藥署率先啟動稽查,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魏文進說明,稽查

  • 2021-06-14 06:33

    健康網》如何享「粽」不讓肉「重」? 營養師推5招小撇步

    今天是端午節,免不了吃粽子歡度佳節,但是如果沒注意熱量,恐怕會讓體重暴增。營養師朱瑞君在臉書粉專「輕鬆瘦營養師 朱瑞君」發文分享,5招吃肉粽不怕胖的方法,讓民眾滿足口腹之慾之餘,也能兼顧健康。5招吃粽不怕胖秘笈●選水煮粽:煮掉多餘的油,口味會比較清淡。

  • 2021-06-09 07:31

    健康網》防疫過端午吃「粽」不要「重」! 營養師推5招小撇步

    端節的腳步近了,不少人開始吃粽,昕新診所營養師夏子雯在臉書粉專「夏子雯-貼近你生活的營養師」提供「5招吃粽不增重」撇步,希望在嚴峻疫情下,大家都能平安健康過端午,開心享用粽子。1、選擇清爽的南部粽南部粽約450大卡/顆⇾以水煮的方式煮熟生糯米,口味清淡且熱量較低。

  • 2021-06-05 07:31

    健康網》居家防疫享「粽」健康吃! 營養師教4撇步

    端午節即將到來,不少民眾也開始享用美味的粽子,營養師提醒,若不想吃粽「增重」,吃粽子時,應盡量避免吃三層肉和醃製肉;若本身有高血壓,更應避免高鈉含量的加工食品,建議自製成減醣粽,既能補充膳食纖維和營養素,又能增加飽足感。營養師李錦秋在臉書粉專「啾啾營養師的私密話-李錦秋營養師」與個人平台發文表示,許

  • 2019-06-05 19:54

    吃粽實測血糖飆高 配珍奶熱量破千 醫師提供健康吃粽撇步

    端午節開心吃粽,小心熱量爆表、血糖飆高!茂盛醫院今天實測吃肉粽驗血糖,兩名護理師飯前血糖皆為90mg/dl,吃完一般粽後1小時後飆到111 mg/dl;五穀粽者則維持90mg/dl,醫師提醒,粽子主要食材為糯米由支鏈澱粉構成,吃多了不易消化,還會讓血糖飆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