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1-01 05:30

    中醫治小兒尿床 身心齊下事半功倍

    「醫師啊!我這個孫子都上國小了,晚上還會尿床,你幫我想想辦法吧!」美珠阿姨愁眉苦臉,原來是洗床單洗得苦不堪言。帶來的是個瘦小的男孩,在室內穿著大外套,手指還是冰冷青白的,鼻孔下隱約有鼻涕乾掉的痕跡,偏食、食量小,大便稀稀軟軟的,脈細濡軟,舌苔白舌面水水的。

  • 2023-03-31 05:30

    幼兒食物恐新症 營養不良恐阻腦發育

    3歲陳小弟體重僅12公斤,身形瘦小,就診發現,他從嬰兒時期就抗拒副食品,且經常腹瀉,醫師以藥物緩解腹瀉症狀,並請母親記錄三餐飲食,安排營養師諮詢,逐漸改善營養不良情形;醫師表示,孩子偏(挑)食有時是對從未接觸的食物產生牴觸心理,引發「食物恐新症」,嚴重者恐造成營養不良,影響大腦神經發育。

  • 2022-04-24 07:33

    健康網》孩子不挑食調出好體質! 營養師授矯正偏食6撇步

    小孩子如果偏食,家長用強迫、斥責方式矯正,反而會適得其反。營養師表示,孩子偏食行為,可能是因周遭環境所影響,建議在吃飯時,家長一定要做好榜樣,並且定時定量以及選擇高營養、質量適中的食材,不僅讓兒童不在挑食,還能調出好體質。營養師廖欣儀在臉書粉專「欣儀的營養聊天室」發文指出,病毒充斥的時代,想養好孩子

  • 2022-04-04 18:09

    助兒童不偏食、打造健全免疫力 營養師教5撇步

    想要打造孩童健全的免疫力、抵禦外來細菌與病毒,無非要養成良好飲食習慣。在兒童節時,台南市郭綜合醫院營養師郭家伶認為,要克服孩童拒食、偏食及挑食的飲食行為,以達到營養均衡的目的,最終才能打造出健康的體魄。很多家長為了想盡辦法讓小朋友將食物吃下肚,會在廚藝下功夫,但郭家伶表示最好的方法,是讓小朋友多方嚐

  • 2022-04-02 15:23

    健康網》8種人最容易患上便秘! 中醫教「這樣做」潤腸通便

    現代人長期暴飲暴食,加上遇到壓力大,就容易造成肥胖甚至是便秘。因此,名漾玉璽中醫診所院長王心眉在臉書粉專「王心眉醫師」發文整理出8個避免便秘的生活習慣,以及容易便秘的8族群,並表示,飲食習慣與腸胃健康息息相關,除了注意飲食外,也可透過按摩穴道的方式,提升腸胃健康。

  • 2021-08-03 16:00

    健康網》偏食、飲酒過量易引發貧血 醫:嚴重恐致心臟衰竭

    貧血可能導致心臟衰竭?醫師表示,曾遇過患者因體態過瘦偏食、長期飲酒習慣,而導致長期貧血、全身血液循環不良,若未正確治療貧血,嚴重恐怕會暈倒、心悸甚至心臟衰竭,提醒民眾可多向醫師諮詢,詳細檢查身體。宇平診所心臟內科醫師劉中平在臉書粉專「劉中平醫師的心臟科筆記」與個人平台發文分享,ㄧ位28歲的女性患者,

  • 2016-03-25 06:00

    孩子偏食長不高 營養治療月增1.2公分

    小玲已經念國中一年級,但原本身高只有142.3公分、體重33公斤,和同學站在一起時明顯小一號,媽媽帶著小玲求助台北慈濟醫院「兒童生長發育聯合門診」,確認小玲有生長遲緩現象,經轉介到營養諮詢門診,營養師侯沂錚發現其營養問題為偏食、熱量及蔬菜攝取不足,給予營養介入治療後,小玲的身高體重明顯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