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0-21 05:30

    失智症10大警訊 早期發現延緩惡化

    影星布魯斯威利演出過許多經典作品,不過卻於去年傳出他因罹患「失語症」宣布息影,之後進一步確診罹患額顳葉失智症,對家庭造成很大的衝擊。美國失智症協會 (Alzheimer’s association) 提出了失智症10大警訊作為參考,希望可以早期診斷、治療,以延緩惡化。

  • 2023-09-30 08:34

    健康網》失智症10大警訊!醫:早期發現治療有助延緩

    68歲的陳阿嬤退休後,孫女發現她開始忘東忘西,走路不穩、偶爾也會跌倒,近日,兒女帶陳阿嬤到北投健康管理醫院健康檢查,透過腦部電腦磁振造影檢查(MRI),發現腦部有因年老出現的腦白質退化白點之外,大腦海馬迴有萎縮現象,側腦室空間也明顯擴大,後續確診為早期失智症,也幸好發現得早,可藉由藥物控制,有助延緩

  • 2019-11-09 05:30

    神秘微笑非中邪 6cm「大腦鐮腫瘤」作祟

    阿春伯是一個雲嘉地區常見的種田人,做事認真嚴肅,沉默寡言。家屬說,從兩年前開始看到他有時候發呆,不管跟他講什麼最後總是露出微微一笑,本來以為是中邪,想帶去收驚,但是因為阿春伯實在太大隻了,又控制不了他,實在沒辦法帶去收驚或就醫。直到兩週前,阿春伯忽然雙腳癱軟,不會走路,家屬趕快送到本院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