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2-31 05:30

    保住一線生機 35歲前凍卵最好

    當女性年近40,生育當然有機會,但與年方30的女孩比起來真的辛苦許多。在台灣,一次凍卵療程花費約10萬,而一次試管嬰兒的基本費用大概20萬。一名健康的年輕女性,植入一顆未經染色體檢查的胚胎,活產率大概是5成。若是40歲以上的女性,要經過幾次療程?花多少費用才能成功產子?則無法估算!

  • 2023-08-05 15:32

    健康網》領藥做「這事」沒禮貌! 醫列10大NG事項要注意

    多數民眾一定有就醫經驗,通常「領藥」時會需等待,在此之前,看診已花許多時間,若這時又遇到大排長龍的隊伍,許多人會因此沒耐心而爆發脾氣。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於臉書專頁「Icu醫生陳志金」發文分享領藥10大NG行為,並強調,這時的你,通常已等待到一個臨界點,但為了用藥安全,請不要對藥師大小聲

  • 2021-11-29 22:31

    健康網》3%新生兒有蠶豆症! 未知篩檢結果前勿接觸樟腦丸

    大約每100個寶寶就有3個就有遺傳性疾病G6PD(俗稱蠶豆症),在尚未知道篩檢結果前,請不要讓寶寶、衣服或用品接觸萘丸(俗稱臭丸、樟腦丸)或其氣味,也不要任意服用藥物,以避免可能發生溶血性貧血。國健署表示,所有寶寶出生滿48小時,就需要做「新生兒先天性代謝異常疾病篩檢」,如果做新生兒先天性代謝異常疾

  • 2020-11-18 18:29

    健康網》美國跨性別者的困境 超過7萬人使用非處方荷爾蒙藥物

    對於尋求變性的跨性別者,性別確認荷爾蒙治療(gender-affirming hormone therapy)可以讓他們更貼近自己的性別認同,但是如果醫療系統無法協助,或者他們的保險不給付,那麼跨性別者只能繞過醫療保險這條路,來獲得非處方的荷爾蒙治療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