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0-16 17:20

    健康網》明星御用舞者「藍波老師」自述罹淋巴癌 6症狀要注意

    曾幫多位歌手編舞與演出的舞者「藍波老師」日前在網路節目上談到,自己約在2015年確診淋巴癌;所幸在手術後經歷18次的放射線治療與標靶治療後,抗癌成功。台灣癌症基金會說明,淋巴癌的早期症狀多是頭頸部或腋窩的淋巴腺腫大,出現不會痛的硬塊;同時如察覺發生6大症狀,應及早就醫。

  • 2022-06-08 19:47

    健康網》腋下腫塊未必是乳癌 短期變大也可能是淋巴癌

    曾獲台北電影獎最佳女主角的資深女演員劉引商日前出席其參與新戲「你好,我是誰」試片會中,自爆其去年罹患淋巴癌,她表示,去年5月時發現腋下接近乳房處有一腫塊,經過乳房外科穿刺檢查研判是良性,但因當時疫情一度緊繃未立即安排手術。不料短短2個月腫塊竟迅速變大,讓她緊急安排手術。在手術過程中,執刀醫師驚覺腫瘤

  • 2020-09-15 18:18

    淋巴癌複雜性高 LINE加好友啟動數位抗癌

    每年9月15日是「世界淋巴癌日」,台灣一年新診斷的惡性淋巴瘤共2860人,是非常複雜的疾病,不同種類、特性,就有不同治療方式,但若積極治療,5年存活率可高達70%,因此癌症希望基金會、中華民國血液及骨髓移植學會、中華民國血液病學會今日宣布攜手推出數位工具「淋巴癌攻略」,希望助病友抗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