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03-20 16:25

    健康網》境外移入連日破百例! 醫呼籲快接種第三劑

    今(20日)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新增3例,但境外移入仍暴增至118例。醫師表示,境外移入愈來愈多,經過檢疫完成後,放入社區,仍會有更多隱藏的傳播會出現,對未完整接種3劑疫苗者恐會增重症、住院機率,因此呼籲民眾請快接種第三劑疫苗,才有效對抗Omicrone變異株。

  • 2022-01-23 22:49

    健康網》本土南北疫情兩頭燒! 醫曝Omicron的4個「超級」特質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異株Omicron來勢洶洶,入侵台灣,造成近日本土確診病例大爆發。台南市立安南醫院醫療副院長、腸胃科醫師許秉毅指出,Omicron具有4個「超級」特質,讓這種變異株能橫掃全球。4個「超級」特質●傳播速度「超級快」:

  • 2022-01-16 18:06

    健康網》Omicron住院率、死亡率都比Delta低 醫:大部份像得流感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異株Omicron傳染力驚人,肆虐全球。近來一項來自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研究報告顯示,染上Omicron需住院率為0.5%,比Delta的1.3%更低,且Omicron的死亡率也比Delta少了9成。

  • 2021-12-19 12:06

    健康網》Omicron使患者提前住院? 醫:輕症也應觀察

    英國與丹麥已有研究指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Omicron變種病毒使患者住院的時間提早,且致死率恐怕也比Delta高,即使是輕症患者也需觀察。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臉書粉專「黃軒醫師 Dr. Ooi Hean」發文分享,英國帝國理工醫學院研究顯示,依據目前的Omicron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