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1-25 05:30

    心跳停止50分鐘 搶命16天恢復意識

    74歲的彰化縣田尾鄉民代表邱德城日前在田間昏倒,被送醫搶救和手術,因他曾心跳停止50分鐘,原本病情不太樂觀,但接受低溫療法治療後恢復意識,前天轉入一般病房。邱德城的兒子告訴醫護人員,他的爸爸發病前一晚出現胸悶和頭暈,但不願就醫,發病當天再度胸悶和胸痛,仍堅持「沒事,休息一下就好」,像往常一樣下田種植

  • 2023-11-24 12:37

    心跳停止50分鐘!田尾前鄉代心梗 消防員醫院接力成功搶命

    曾任4屆彰化縣田尾鄉民代表的74歲邱德城,日前在田間突然因急性心肌梗塞昏迷、心跳停止,消防隊救護人員趕緊施以CPR(心肺復甦術),並送往醫院急救,終於將心跳停止50分鐘的邱男,從閻王手中搶回,再經緊急心導管手術及加護病房低溫療法等治療,邱男已恢復意識,目前已轉往一般病房休養。

  • 2023-10-14 05:30

    到院前OHCA 低溫療法搶回一命

    69歲的陳先生,日前在家突感不適、失去意識,家人立即通知119,救護員很快抵達,為他實行心肺復甦術,並在送醫途中偵測到心律不整、給予電擊。30分鐘後到了醫院急診,由醫護人員接手急救,不久後,病人雖恢復呼吸、心跳,但卻依然昏迷不醒。助減少腦部傷害 增加清醒機會

  • 2023-10-07 05:30

    突發性心跳停止 「低溫療法」搶回一命

    台灣每年突發性心跳停止發生率為每10萬人約有50到100人,面對突然心跳停止病患,除第一時間需要119消防救護人員的快速施救,心跳恢復後的救治也極為關鍵。近一個月內,苗栗市私立大千綜合醫院就利用低溫療法,與苗栗縣消防救護人員合作順利救治2名突發性心跳停止病患的性命。

  • 2023-10-06 11:18

    突發性心跳停止 急救+低溫療法2病患獲救

    台灣每年突發性心跳停止發生率為每10萬人約有50到100人,面對突然心跳停止病患,除第一時間需要119消防救護人員的快速施救,心跳恢復後的救治也極為關鍵。近一個月內,大千綜合醫院就利用低溫療法,與苗栗縣消防救護人員順利救治2名突發性心跳停止病患的性命,讓病患及家屬感激萬分。

  • 2023-03-20 15:07

    64歲男心跳停止71分鐘 新北聯醫、消防隊接力救回今歡慶出院

    鬼門關前走一回!新北市64歲男子蔡震潭3月初用餐時突然昏倒、心跳停止,救護人員抵達接力CPR並送醫,其間蔡男心臟停止跳動逾71分鐘,但在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急救團隊通力合作下,把他從鬼門關前搶救回來,眾人今天準備蛋糕慶祝蔡震潭康復,場面溫馨。新北聯醫急診醫學部部長詹征禕指出,蔡震潭到院時昏迷指數只有3分

  • 2022-08-30 05:30

    老翁心跳突停 導管式低溫療法助甦醒無腦傷

    78歲的潘老先生是膀胱癌患者,在等待開刀治療腫瘤前,卻在家中倒下,無呼吸、心跳被送醫急救。經持續施以心肺復甦術,並使用電擊器去顫後,恢復心跳轉入加護病房。醫師評估因腦部無出血且在12小時黃金搶救時間內,決定為他進行「體內導管式低溫療法」,幸運甦醒且沒有缺氧性腦病變,安然出院返家休養。

  • 2022-08-29 12:48

    78歲翁心跳突停止 「導管式低溫療法」助甦醒無腦傷

    台中78歲罹患膀胱癌潘老先生,在開刀治療腫瘤前,卻在家中倒下無呼吸心跳送醫,經持續施以心肺復甦術,並使用電擊器去顫後恢復心跳轉入加護病房,醫師評估因腦部無出血且在12小時黃金搶救時間內,決定為他進行「體內導管式低溫療法」,幸運甦醒且沒有缺氧性腦病變,安然出院返家休養。

  • 2021-01-13 05:30

    心肌梗塞無心跳 CPR加低溫療法助重生

    苗栗縣41歲羅姓男子,因心肌梗塞在家中昏倒、失去呼吸心跳,被緊急送到苗栗市私立大千綜合醫院急救,歷經近1小時的CPR及電擊,恢復心跳及血壓後,立即進行心導管治療,並接受48小時的低溫療法,住院2週恢復健康。大千醫院心臟內科醫師江佳鴻表示,從事空調保溫工作的羅男,有高血壓、糖尿病、膽固醇過高的病史,且

  • 2021-01-12 14:08

    男心肌梗塞無心跳 CPR搭配低溫療法助重生

    苗栗縣41歲羅姓男子,因心肌梗塞在家中昏倒、失去呼吸心跳,被緊急送到苗栗市私立大千綜合醫院急救,歷經近1小時的CPR及電擊,恢復心跳及血壓後,立即進行心導管治療,打通阻塞的血管,並接受48小時的低溫療法,住院2週恢復健康。院方今天替羅男舉辦慶祝會,羅男因上班由妻子代表切下象徵重生的蛋糕,羅妻也表達心

  • 2020-09-22 16:10

    男子心衰竭一度瀕死 台北醫院低溫療法救命

    53歲的曾先生有慢性腎衰竭病史,今年7月洗腎後突然頭暈昏倒,檢查才發現是擴張性心肌病變合併嚴重心衰竭,過程甚至一度休克、昏迷不醒,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以低溫療法控制,讓病人體溫下降、減少人體和腦細胞的代謝速度、保護腦部功能,如今曾先生不但能正常飲食、清楚溝通、四肢活動也都正常,期盼未來能重返職場。

  • 2020-09-09 11:12

    苗醫用低溫療法救命 瀕死病患康復「走」出醫院

    F1賽車的德國「車神」舒馬克滑雪摔傷,腦部重創,醫師用低溫治療減輕他的腦壓,讓他得以再度清醒;南韓三星集團總裁李健熙突發心臟病,手術完後,醫師也用低溫療法減輕他腦部缺氧的後遺症。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也利用低溫療法助瀕死病患,並康復「走」出醫院,順利回到工作崗位上。

  • 2016-10-03 23:25

    胎兒「周產期窒息」 出生沒呼吸心跳弱險死

    懷孕期間任何不適一定要特別警覺!30歲陳姓婦人懷孕37週發現沒有胎動,立刻就醫後發現胎兒窘迫緊急剖產,男嬰「周產期窒息」全身發紫、心跳弱、沒有呼吸又抽筋,有腦傷跡象,經心肺復甦術並低溫治療搶救,幸運康復,現在1歲了活潑好動會走路,追蹤無後遺症。

  • 2015-07-17 06:00

    男童溺水腦缺氧 低溫療法救命

    一名7歲男童與爸媽到五星級飯店度假,在游泳池不慎溺水,腦缺氧送醫,昏迷指數只剩4分,接受低溫療法,控制嚴重腦壓,一週後出院返家。高醫兒科去年起,透過低溫治療,將5名分別因一氧化碳中毒、腦感染及出血急診就醫的孩童,從死神手中搶救回來。高醫大附設醫院小兒科醫師周柏青表示,5名孩童年紀最小的是3個月大,最

  • 2014-11-19 06:00

    低體溫療法 救醒嚇昏婦

    桃園一名39歲的黃姓婦女因驚嚇過度造成心律不整昏迷,送至部立桃園醫院前已無心跳和呼吸,雖經電擊恢復心跳,但她仍意識不清,醫護人員首度採低體溫療法,黃姓婦女在7天後恢復意識,還能正常表達和回應。桃園醫院急重症外傷主任謝義山說,低體溫療法是以外力降低猝死病患的體溫,減少腦部發炎、缺氧,避免日後腦部受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