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2-06 09:55

    男瘋買刮刮樂與妻大吵突昏迷 心導管置放支架+低溫治療救回一命

    1名50歲男子在農曆過年期間頻頻買刮刮樂,贏少輸多,妻子力勸而大吵一架,男子突然倒地,失去心跳,被緊急送急診,醫生發現患者兩條冠狀動脈完全阻塞,另一條也阻塞了70%,經緊急做心導管置放支架及低溫治療,救回一命。患者是業務員,過年期間瘋狂大買刮刮樂,一再摃龜,即使刮中小額獎金也再拗下去,妻子心疼丈夫血

  • 2022-07-14 05:30

    低溫療法 喚醒心梗昏迷病人

    64歲的謝姓男子去年底在家中搬重物時,突然失去意識倒地,經送醫急救,診斷為「急性心肌梗塞合併心搏過緩及急性心衰竭」,醫師緊急施予心導管手術搶救,再運用「低溫治療儀」將體溫控制於攝氏33到34度內,於低溫時期搭配鎮靜藥物及預防性抗生素使用,雖病患一度有合併傷口出血,但在醫療團隊細心照護下,終於獲得控制

  • 2022-03-03 11:08

    把握黃金4分鐘 救回心肌梗塞瀕死患者

    68歲陳先生在腦中風後兩個月的半夜如廁時,突然感到胸悶及呼吸困難接著喪失意識倒地,在旁照顧的兒子曾受急救員訓練,立即聯絡救護車,並為父親進行心肺復甦術,救護車抵達後,立即以體外電擊器去顫,病人恢復生命徵象,經台北慈濟醫院診斷為冠狀動脈嚴重阻塞造成急性心肌梗塞,醫療團隊以低溫療法及「微創冠狀動脈繞道手

  • 2021-12-28 05:30

    追劇突心肌梗塞 手術加低溫療法救命

    1名39歲男子3個月前在家追劇時,急性心肌梗塞發作,滑手機看劇時突然倒地,送到醫院時,已無呼吸、心跳。醫療人員趕緊為他急救,且在他恢復心跳後,又為他做心導管手術打通阻塞的冠狀動脈。但他的昏迷指數只有3分,院方再為他做低溫治療,避免成為植物人,現在已重回工作崗位。

  • 2021-12-27 18:20

    男子狂追劇 心肌梗塞瀕死經驗曝「朝遠方亮點一直走」

    一名39歲男子今年9月在家追劇時,急性心肌梗塞發作,突然倒地,送醫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院方急救恢復心跳後,趕緊進行心導管手術打通冠狀動脈,再做低溫治療,避免成為植物人。患者現在已重回工作崗位。追劇男清醒後向醫師述說,他一直朝著不知處的遠方亮點一直走一直走,聽到有人喊他名字,一回頭就看見「天花板」,才

  • 2021-09-02 05:30

    紅火蟻叮咬休克 低溫療法奇蹟救命

    新竹一名中年婦人今年春末夏初在建築工地工作之際,被人發現無意識倒臥在地,到院前已失去心跳和呼吸,東元綜合醫院急重症醫療團隊確診是紅火蟻咬傷引起的「過敏性休克」,經使用低溫治療、呼吸器供給、抗生素治療後,患者奇蹟恢復生命跡象,被咬傷的膿皰也結痂癒合,休養觀察1個月後順利出院。

  • 2021-09-01 13:30

    紅火蟻叮咬引發過敏性休克 低溫療法撿回一命

    新竹一名中年婦人,今年春末夏初在建築工地工作之際,被人發現無意識倒臥在地,到院前已失去生命跡象,東元綜合醫院急重症醫療團隊檢視病患的徵象與症狀,並抽絲剝繭多方查察病因後,確診是紅火蟻咬傷引起的「過敏性休克」;經使用低溫治療等積極救治,奇蹟地替婦人搶回一命,休養觀察一個月後順利出院。

  • 2020-11-11 16:18

    低溫療法救腦損 急救病人甦醒獲新生

    嘉義市61歲的郭姓男子因急性心肌梗塞合併嚴重心因性休克,一度心跳停止,到嘉義基督教醫院急救時,醫院啟動低溫治療,透過體溫監測、控制降溫及回溫,降低死亡率及神經損傷,郭男經手術後,康復出院返家,重回職場,今天到醫院感謝醫療團隊,讓他重獲新生。

  • 2020-09-09 11:12

    苗醫用低溫療法救命 瀕死病患康復「走」出醫院

    F1賽車的德國「車神」舒馬克滑雪摔傷,腦部重創,醫師用低溫治療減輕他的腦壓,讓他得以再度清醒;南韓三星集團總裁李健熙突發心臟病,手術完後,醫師也用低溫療法減輕他腦部缺氧的後遺症。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也利用低溫療法助瀕死病患,並康復「走」出醫院,順利回到工作崗位上。

  • 2020-05-19 15:45

    減緩急救後腦損傷 台北醫院獲贈「低溫治療儀」

    病患心跳停止透過急救到恢復心跳期間,可能因為缺氧而造成腦部永久性傷害。樹林芳園扶輪社透過全球獎助金齊聚3國10社,今捐贈價值227萬元的低溫治療儀、腦波監測模組等儀器給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減緩重症病人急救後腦損傷、缺氧性腦病變。台北醫院長徐錦池表示,低溫治療是改善心跳停止病人存活率和神經學預後的選擇

  • 2019-09-25 18:57

    醫病》心室顫動失去呼吸心跳 靠低溫治療救命

    2名70多歲婦人分別因「心室顫動」,在牽摩托車及爬山運動時,突然失去呼吸心跳,經緊急送到豐原醫院搶救,幸運恢復呼吸心跳,院方並施予低溫療法,經過1個多月治療,兩人順利平安出院;心臟內科醫師王敏雄表示,低溫療法可減少患者神經學(大腦功能等)受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