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0-28 16:28

    護師真情記事》急重症、運動醫療先鋒 安南醫院陸乃甄救災衝第一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資深的護理部督導陸乃甄,從事臨床護理工作27年,在安南醫院就占了其中10年,她可說是陪安南醫院一起長大,積極、負責、熱情,是她一向給人的印象,工作、活動交到她手上,總能讓主管與長官放心;有救災救難工作常衝第一、也懂進修自我成長,希望藉由其經歷鼓舞護理後進。

  • 2020-09-14 16:30

    疫情下北榮人道救援成功! 越南女主播來台捐肝救女

    越南國家電視台女主播黎雲臺妝(L? V?N Đ?I TRANG)的女兒鄧小妹,去年10月7日出生後,因肝酵素過高就醫多次,甚至出現出現輕微黃疸、乳黃色大便、黑色尿液等情形,在越南確診罹患膽道閉鎖,若未及時手術恐夭折,所幸克服疫情國界封鎖線,已於7月底來台完成肝臟移植,保住快樂童年的機會。

  • 2020-04-29 09:20

    響應饑餓三十 敏惠醫專捐餐費助難民兒童防疫

    Taiwan Can Help! 敏惠醫專連續15年響應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將省下的餐費捐款人道救援,協助難民兒童面對武漢肺炎疫情。武漢肺炎蔓延全球,許多國家的兒童原已面臨營養不良、免疫力缺乏等問題,再加上醫療資源匱乏,疫情爆發,後果不堪設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