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0-10 08:31

    健康網》讓孩子免於「神經質」! 孕婦、幼童多吃「新北歐飲食」

    想要孩子未來擁有「外向、仁慈、責任感」等正向特質,減少「神經質、憂鬱、焦慮」等負向特質?對此,營養師蘇妍臣在臉書專頁「蘇妍臣營養師-侗食」發文分享,自北歐流行的全球飲食新潮流「新北歐飲食」(New Nordic Diet),孕期媽媽和孩子幼年時不妨可多吃,有助養成正向人格特質。

  • 2023-08-21 20:15

    健康網》5種「說話類型」解析人際關係 心理師揭「這種特質」最受情人喜愛

    明天是七夕情人節,不少人會想要和另一半或心儀的對象有個浪漫的約會,諮商心理師林萃芬提醒,「有情人」們在這一天,不妨留心一下,自己的說話型態是屬於哪一種類型。在5種說話類型中,大部分人喜歡跟說話特質是「關懷保母」加上「自由兒童」的情人談戀愛,因為混合這兩種特質的情人,既溫暖又有趣,最能滿足自己的需要,

  • 2022-04-11 20:11

    健康網》從播放清單看你是什麼人 研究:音樂喜好與個性有關

    聽什麼樣的音樂也可以看出你是什麼樣的人!據《CNN》報導,這項研究跨越6大洲、超過350000名受試者的研究,他們對23種不同音樂風格的喜愛程度,並完成性格問卷。第二次評估讓受試者聽來自16種不同風格的西方音樂的簡短音樂片段,並把它們排名。顯示了性格類型與某些音樂偏好有關。該研究於二月份發表在《性格

  • 2022-03-14 16:55

    健康網》這性格易「慘死」 醫:預立醫療得善終

    人的一生除了受身體健康影響外,也會受五大人格支配。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分享國際研究指出,五大性格除了影響事業成功外,還會影響生命最後是否「善終」,並指出若年長時「神經質型」性格較突出者「慘死」的可能性高。因此建議家屬陪伴長輩,一起看「預立醫療照護諮商」門診,幫助長輩有善終。

  • 2021-11-01 17:06

    健康網》研究:責任心強的人較不易患阿茲海默症

    人格特質也會影響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據外媒《今日醫學新聞》(Medical News Today)指出,美國一項新研究以「5大人格特質」分析其與阿茲海默症的關聯性發現,「神經質」得分較高者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越高;「盡責性」得分高者,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越低。

  • 2021-08-06 19:28

    健康網》運動習慣可反映真實個性? 心理師剖析8種人格特質

    東奧賽事精彩,讓電視機前的觀眾看得熱血沸騰,而日常生活中您最喜歡什麼運動?或做什麼運動呢?諮商心理師林萃芬說,進入心理諮商的領域越久,就越覺得運動表現與大腦功能息息相關,從一個人的運動習慣可以看出內心的真實個性。林萃芬在其著作《從習慣洞察人心:學會識人術,解決人際關係的所有煩惱》(時報出版)指出,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