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8-10 17:24

    健康網》臉大是面部骨架大? 醫:別忽略「短下巴」問題

    25歲女子不滿自身臉型大又方,每次拍照都會「修修臉」,卻又為此感到沮喪,因而求診詢問動刀與否。整形外科醫師鄭穎在臉書粉專「整形外科 鄭穎醫師」發文指出,說到臉大,很多人以為「骨架大」所致,卻忽略可能是下巴過短。下巴位於下臉正中間,偏短可能影響臉型、五官和諧度。該女也因下巴短小,使臉看起來較方、欠缺線

  • 2023-05-06 17:30

    健康網》戴眼鏡眼睛會變小? 醫揭眼睛無神3主因

    台灣眼鏡族不少,有些人可能擔心戴眼鏡會讓眼睛變小且無神,整形外科醫師鄭穎表示,單以影響外觀來看,眼鏡並非造成眼睛無神的元凶,若覺得戴眼鏡讓眼睛變小,是因近視眼鏡使用凹透鏡鏡片,將物體虛像拉近、縮小,而有無蒙古摺、眉眼距離、黑眼珠露出比例,可能才是影響眼睛無神的主因。

  • 2021-02-17 21:17

    健康網》顏值如何再加分? 醫師曝:「藝術面雕」讓五官更精緻立體!

    臉上的五官狀態,可能會影響別人對你的第一印象。許多心理學研究與統計也指出,外貌會影響一個人整體的吸引力。因此有些民眾為了讓自己的面容更好看,決定整形。光澤診所皮膚科醫師陳姿秀表示,透過藝術面雕進行面相調整,將可讓五官變得更立體精緻。要進行藝術面雕,除了需應用基礎的微整技術,如何精準掌握臉部的黃金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