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06 16:09

    7旬婦二尖瓣逆流高危不適開刀 改採導管修補恢復健康

    78歲謝姓婦人有慢性阻塞性肺病,2年前因肺炎住院治療,合併急性肺水腫惡化,導致呼吸衰竭,接受氣管插管,進加護病房照護。治療後肺炎改善,而肺水腫仍反覆不穩定,檢查發現二尖瓣膜有連枷式脫垂併嚴重二尖瓣逆流,醫師團隊考量謝婦高齡及各項共病,手術風險高,與家屬詳細討論後,採行經導管二尖瓣膜修補術。

  • 2023-09-14 05:30

    口腔潰瘍 引發心臟感染險要命

    59歲蔡先生經常嘴破,有時是吃東西時,自己咬到破皮、有時是不明原因的小潰瘍或小血泡,日前他又出現口腔潰瘍。原本並不以為意,可是不久後,蔡先生因發燒到住家附近的醫院就診,疑似肺炎住院2天,出院後,卻仍然斷斷續續地發燒,前一陣子更因突如其來的胸悶、呼吸困難被送到台北慈濟醫院急診室。

  • 2023-09-13 10:31

    口腔潰瘍竟導致心臟感染 心臟外科醫師「開心」救命

    59歲蔡先生經常嘴破,有時是吃東西自己咬到破皮、有時是不明原因的小潰瘍或小血泡,日前他又出現口腔潰瘍,原本並不以為意,可是不久後蔡先生即因發燒到住家附近的醫院就診,疑似肺炎住院兩天,出院後卻仍然斷斷續續地發燒,前陣子更因突如其來的胸悶、呼吸困難送到醫院急診室。

  • 2020-11-21 05:30

    主動脈瓣膜狹窄免開胸 微創手術隔天可下床

    台南一名84歲阿嬤因罹患冠狀動脈疾病、主動脈瓣膜狹窄及重度二尖瓣逆流,礙於年事已高,若以傳統開刀手術風險高,死亡風險高達39%,經醫師評估後,決定接受兩項經導管微創手術治療,在完成第二項治療後5天就順利出院。高齡心臟病患福音奇美醫學中心心臟血管內科主治醫師施志遠表示,年長者常因主動脈瓣膜鈣化而有主動

  • 2020-01-14 05:30

    腱索斷裂吸呼衰竭 二尖瓣修補術救命

    69歲湯姓老翁去年底突然小便減少、呼吸困難,送醫急診,發現為急性肺水腫,並引發吸呼衰竭,1週內兩次插管急救,家屬心急如焚,經轉送童綜合醫院,副院長吳肇鑫檢查時發現湯翁出現心雜音,懷疑是心臟瓣膜受損,經會診心臟科,確診為少見的腱索斷裂,造成嚴重二尖瓣逆流及心臟衰竭,經施以二尖瓣修補手術,住院兩週即康復

  • 2017-10-12 23:25

    重度二尖瓣逆流「用夾的」 阿伯終於不喘能走路了

    64歲的郭先生罹患重度二尖瓣膜逆流(閉鎖不全),多年來吃藥控制已無效,並造成心房顫重、心衰竭,肝、肺功能退化,走幾步就氣喘吁吁,必須開刀保命,又因風險太高憂心無法承受,最後利用「經心導管二尖瓣修補術」,終於保住一命,讓郭先生能恢復正常生活、開心出遊,郭先生現身分享經驗,也感謝醫療團隊的大力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