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21 05:30

    遏止大出血搶命 REBOA主動脈復甦術納健保

    根據統計,因創傷性大量出血而導致的死亡的案例,有高達9成是臟器的內出血,「搶時間尋找出血點,並迅速止血」是各大醫院急診和創傷小組的艱難任務,「主動脈復甦性血管內球囊閉合術(REBOA)」是近年應用在創傷患者的微創止血術,台灣已納入健保給付,並開始推行,可有效提升嚴重創傷或止血困難傷患的存活機會。

  • 2022-06-19 14:53

    事故傷害死亡率高 台大雲林分院赴美取經 有效阻斷大出血

    台灣事故外傷死亡率居高不下,台大雲林分院外傷中心團隊到美國進修學習「主動脈復甦性血管內球囊閉合術」(REBOA),有效阻斷大出血,讓醫師有急救時間,從鬼門關前搶救人命。台大雲林分院副院長馬惠明指出,出血性休克是重大外傷致死原因,20幾年來台灣醫療技術水準提高,但事故傷害死亡率仍居高不下,得知美國馬里

  • 2021-03-03 11:03

    遏止大出血搶命! 東元建置「REBOA主動脈復甦術」

    東元綜合醫院急診室統計,新竹縣每年約有100名腹內大量出血的創傷急救個案,患者往往還來不及開刀,就因無法控制大量出血導致心臟休止;該院率先建置「主動脈復甦性血管內球囊閉合術(REBOA)」,在第一時間有效阻斷病人橫膈下的腹內大量出血,替危急病人爭取一線生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