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1-29 05:30

    小六生尿床+鼻炎 中醫調理安心畢旅

    李媽媽焦急地帶著小六的李同學走入診間,自小就有尿床困擾的他,因為要去畢業旅行而擔心不已,希望能夠在現有治療方法下加上中醫,讓晚上尿床情形更加穩定,能用難忘回憶結束小學生活。李同學這種從小到大只發生在晚上的尿床,沒有合併小便疼痛或是白日頻尿等其他症狀,在醫學上被稱為「原發性單症狀性夜間遺尿」。

  • 2024-01-24 05:30

    乾眼症乾澀刺痛 中醫「針」「藥」神救援

    現代人長期長時間使用電子產品,加上重口味飲食等因素,導致愈來愈多的乾眼症患者,靈魂之窗生病已成為現代人一個普遍的健康問題。在診間遇到的乾眼症患者都會描述「眼睛覺得乾澀,並且有不舒服感,經常會覺得眼睛睜不開」。有些患者還說「當遇到風吹時,更會覺得眼睛有刺痛感,也感覺眼睛分泌物增加」,甚至有些患者還會覺

  • 2022-01-13 22:32

    健康網》擅吃中藥防Omicron 中醫師一看藥名急喊停

    近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延燒,中醫師蔡仁妤分享自己看診時,碰上一位患者稱自己另外有吃2種「保養肺部」的中藥,來預防Omicron感染,她一看發現這2種藥都非保養藥品,長期服用反而有害健康,馬上讓患者停止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