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9-28 21:48

    健康網》中秋烤肉月圓人不圓 營養師授「綠燈區」這樣選

    賞月烤肉為中秋應景節目,想烤肉又不想讓美味成為小肚腩,該怎麼選擇食材?營養師李其昀在臉書專頁「零距離營養師 David 李其昀」傳授「綠燈區」的食材有:瘦肉與魚類、花枝與小卷、各種蔬菜、無糖茶類,以及要盡量避免「紅燈區」的食材,如加工肉品、奶油與烤肉醬、酒類與碳酸飲料。

  • 2023-09-28 08:36

    健康網》中秋烤肉不變胖! 營養師授「強化代謝必買清單」

    再過幾天就是中秋節了,相信不少民眾都相當期待烤肉聚會,但若想要狂吃不怕胖、不算熱量,該怎麼做?對此,營養師朱瑞君分享,中秋烤肉強化代謝必買清單,包含:大干貝、蛤蜊、甜椒、節瓜、玫瑰鹽等。朱瑞君在臉書專頁「營養師朱瑞君的經營者歷程」發文指出,吃多少的澱粉及肉類,就要有等量的蔬菜一起搭配。推薦想要瘦身減

  • 2023-09-28 05:30

    營養師教你吃 歡度中秋不長胖

    中秋佳節即將來臨,親友聚會,少不了柚子、月餅和烤肉等應景的食物;但是如果不控制攝取量,可能會導致體重增加,臺北榮總新竹分院營養科營養師徐靖瑜,建議大家控制食用份量並搭配運動,才可以歡樂過中秋體重不增加!吃月餅搭配無糖茶飲 解膩助消化徐靖瑜表示,月餅屬於高醣高油脂的食物,市面上月餅琳瑯滿目,其中,冰皮

  • 2023-09-27 16:25

    健康網》中秋遇減脂期? 醫:3心態抵擋美食攻勢

    中秋連假即將到來,近期不少民眾都會購買或收到月餅及柚子等,但對在減脂期間的人來說,需面對許多美食誘惑,可說是一大困難。對此,新陳代謝內分泌專科醫師李晨瑜建議,仍在減脂期間者,透過3心態來面對中秋節美食攻勢,像是:月餅不是拿來吃飽的,是拿來品嚐的等。

  • 2023-09-27 14:52

    中秋烤肉減重不破功 佑民醫院營養師教健康搭配

    開烤了!南投縣佑民醫院營養師廖美俞指出,1片豬里肌肉熱量近100大卡,來回刷4次烤肉醬再增100大卡熱量,幾片烤肉熱量大爆表,因此為減重者設計鮮蔬捲餅串、夏威夷蝦、香菇起司盅的烤肉組,搭配九層塔、辣椒和橄欖油調製的醬料,熱量不到300大卡。

  • 2023-09-27 14:04

    中秋烤肉聰明吃 營養師教烤肉秘訣吃得清爽無負擔

    中秋烤肉,怕胖的民眾或三高患者,美食當前又擔心起體重及抽血報告, 豐原醫院營養師邱珮瑜分享健康烤肉三大重點,即多選低脂肉類,少加工高脂食材;蔬菜、水果入菜,清爽解膩又健康;低卡醬料自己配,烤肉無負擔,強調選對正確食材吃烤肉,才能健康輕盈少負擔!

  • 2023-09-27 12:04

    營養師推「得舒」加 「地中海」飲食 健康烤肉過中秋

    中秋烤肉美食多,柳營奇美醫院營養科組長江秋蓉建議 「得舒」加上 「地中海」吃法,均衡飲食方式,健康過中秋。江秋蓉表示,「得舒」(DASH,Dietary Approaches to Stop Hypertension)是一種可防治高血壓的飲食方式,即使是一般健康者也非常適合一起來執行。

  • 2023-09-27 05:30

    月餅入菜 大廚教健康吃法

    中秋將至,應景的月餅往往高油、高糖,潛藏熱量危機,國民健康署昨天邀請主廚陳之穎,分享5款月餅入菜食譜,包括用鳳梨酥、綠豆椪、芋頭酥及咖哩月餅等入菜,教民眾用創意及均衡飲食的概念,健康吃月餅。陳之穎現場示範「鳳梨酥越南米春捲」,他說,結合鳳梨酥果香和東南亞特色料理,可以攝取到更多的膳食纖維,只要將一塊

  • 2023-09-26 18:59

    健康網》香腸配優酪乳恐成致癌物 中醫授中秋這樣安心吃

    本週五(29日)為中秋節,除了柚子、月餅外,烤肉也是中秋節應景美食,覺得烤肉很油膩想搭優酪乳助消化?幸福翰醫堂中醫師陳信宏提醒,醃製肉品與發酵飲品同服,可能增加亞硝胺生成機率,而亞硝胺為WHO所認定的一級致癌物,可以選擇食用富含維生素C蔬果,減少亞硝鹽化反應。

  • 2023-09-26 18:05

    健康網》吃月餅不怕胖! 營養師「4妙招」避熱量超標

    中秋連假要來了!相信已有不少人收到月餅禮盒,但若是在體重管理的人可以吃月餅嗎?對此,生活營養師王思穎分享吃月餅4妙招,包含控制份量、與親朋好友共食、月餅取代當餐澱粉、運動前補充。若想要更了解自己的飲食習慣,建議尋求專業評估!王思穎在臉書專頁「療癒你的生活營養師Iris」發文分享,鄰近中秋,許多在進行

  • 2023-09-26 13:41

    快筆記! 鳳梨酥、綠豆椪還可以這樣吃 主廚端5款健康食譜

    中秋將至,應景的月餅往往高油高糖,潛藏熱量危機,國民健康署今特別邀請主廚陳之穎,分享5款月餅入菜食譜,包括用鳳梨酥、綠豆椪、芋頭酥及咖哩月餅等入菜,做成春捲、炒飯及飲品等,教民眾創意均衡新吃法。陳之穎與國健署署長吳昭軍現場示範製作「鳳梨酥越南米春捲」及「綠豆椪沙牛奶」,不僅作法簡單,滋味更是令人驚艷

  • 2023-09-26 11:21

    廣式油皮月餅熱量逼近雞腿便當 中秋烤肉不焦黑較健康

    中秋佳節將至,全家團圓聚在一起賞月、嚐月餅、吃BBQ是最快樂的事,台東縣衛生局社區營養推廣中心教民眾中秋飲食利用3333口訣,維持健康不發胖,快樂地度過中秋美食饗宴。衛生局表示,3333口訣,3多其一是多蔬果,烤肉建議多選用筊白筍、青椒、小黃瓜、香菇等蔬菜,並搭配當季水果,如:柚子、芭樂等,促進腸道

  • 2023-09-26 06:34

    健康網》降膽固醇「柚」養顏 果皮果肉全身都是寶

    中秋將至,你也開始吃柚子了嗎?營養師高敏敏表示,柚子含纖維、天然果膠、維生素B1、B2、C及鉀,有助於降血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疾病及護膚;柚子外皮含高類黃酮,具抗氧化、抗發炎功效;而柚花可提煉精油,是美白、保濕聖品。不過,腎臟病、胃食道逆流、糖尿病、易手腳冰冷、消化不良、服藥等族群食用要注意。

  • 2023-09-25 19:22

    台南登革熱+323 病例數逐漸回落 惟南區仍在增加

    台南市今天新增323例本土登革熱確診,目前累積達9463例。其中南區自從破千例後確診數仍在增加,今天單日就有66例確診為全市最多,總數來到1136例,市長黃偉哲再次呼籲市民及移工,若出現症狀切勿自行購買退燒藥,應盡速就醫遏阻病毒,盼疫情反轉闔家歡喜慶中秋。

  • 2023-09-24 12:09

    健康網》中秋烤肉「這樣搭」 中醫:顧肺抗發炎

    家家戶戶圍爐烤肉,是台灣中秋節最具代表性的風景;對此,意凡馬光中醫診所院長張慈福提醒,烤肉容易產生空污,建議飲食上要多吃顧肺的食材,包括:山藥、南瓜、鮭魚、秋刀魚,芭樂、奇異果等,如有消化不良情形,可搭配四神湯健脾助消化。張慈福表示,國健署建議民眾烤肉要遵守333原則,「多蔬果、多喝水、多運動;少油

  • 2023-09-22 08:45

    健康網》中秋保「柚」! 製成莎莎醬配烤肉清爽又解膩

    中秋將至,除吃月餅、烤肉,還要吃柚子,但親友拜訪送禮的柚子一多,吃不完怎麼辦?農糧署分享,可將其製成「柚子莎莎醬」,搭配鹹香烤肉一起吃,清爽解膩;搭配玉米片當作派對小點心;又或是土司夾肉加入製成三明治,都是不錯選擇。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文旦剛採收時果實飽滿、果肉硬脆,

  • 2023-09-21 16:01

    中秋食安把關 竹市衛生局稽查15件烘焙用液蛋

    中秋佳節將至,用蛋量大增,許多民眾關注進口蛋流向及其製品,新竹市衛生局啟動稽查,為市民把關中秋食品安全,今稽查市內5家烘焙業者,稽核15件糕餅蛋糕使用的液蛋產品,結果液蛋產品標示均為合格。衛生局長陳厚全表示,液蛋用途廣泛,多數烘焙業者會根據不同需求,選擇帶殼蛋或液蛋,液蛋又分為液蛋黃、液蛋白、液全蛋

  • 2023-09-21 13:45

    登革熱疫情加溫 東縣因應中秋及國慶連假加強防杜

    南部登革熱疫情持續升溫,台東迄今雖無發現內自發案件,僅2例外縣市移入,但因中秋及國慶連的接踵而至,台東成國內旅遊熱點,面對疫情的嚴峻,衛生局不敢掉以輕心,20日召開「病媒蚊傳染性疾病跨局處聯繫會議」,並商請疾病管制署東區管制中心主任簡大任提供意見及諮詢。簡大任說,登革熱防疫並非由衛生局、環保局等幾個

  • 2023-09-20 18:42

    台南登革熱本週病例數降 羅一鈞:拚中秋前翻轉疫情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仍相當嚴峻,南下協助指揮防疫的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20日下午在東區里長防疫會報指出,本週日至週二病例數下降約12%,本週拚翻轉疫情的可能性大,希望到下週中秋之前疫情能再下降,10月份能把原本1週達1900例的病例數降到1週1000例。

  • 2023-09-19 10:58

    健康網》吃柚解膩、消脹氣! 中醫:「這些族群」不宜食用

    柚子有團圓之意,是中秋節的重要角色。育群中醫診所院長林名育表示,柚子除營養豐富,還具藥用價值,尤其大魚大肉後,很適合吃點柚子解膩消脹氣,不過柚子屬寒性水果,胃寒氣滯、胃酸過多、胃潰瘍、經痛、感冒咳嗽者等族群最好別食用;另外,柚子含類黃酮成分也可能和藥物產生交互作用,有使用藥品的民眾需多加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