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05 11:52

    豬農沒事幹嘛加? 毒物專家談「瘦肉精」西布特羅:貴又違法

    葉立斌/核稿編輯日前台糖梅花豬肉片產品遭台中食安處檢出含0.002ppm的瘦肉精(西布特羅,乙型受體素一種),農業部2日接獲消息後,連夜抽驗來源養豬場的豬隻與飼料,跟台中檢體同批號的肉品送檢,結果皆是零檢出;毒理學家招名威表示「過量造成噁心、心悸、血壓上升等中毒現象」,這些說詞皆無明確劑量根據、人體

  • 2023-11-04 16:37

    健康網》辨別6大毒蛇症狀 醫:「口水流不停」禍首是牠!

    「醫師,如果被蛇咬了,該怎麼辦?」嘉義基督教醫院中醫科住院醫師林本庭分享,曾有民眾在廟裡發現了一隻雨傘節,想要抓起來泡藥酒,沒想到被反咬了一口,幾小時後開始出現流口水、講話不清楚的中毒現象。他指出,被咬當下能拍到蛇外觀為佳,以利後續確認血清,也要趕緊取掉首飾,並將受傷的肢體保持在心臟以下,趕緊送醫。

  • 2019-11-14 05:30

    《謠言終結站》雞角刺茶治糖尿病? 國健署:千萬別相信

    網路盛傳「飲用雞角刺茶可根治糖尿病」,還聲稱「喝了之後可以促進新陳代謝、調節生理機能、降血糖、降血壓及血脂,讓糖尿病病人不用再吃藥控制血糖」等;國民健康署出面強力闢謠,指出這完全是來路不明的謠言,千萬不能相信這種號稱有療效的廣告,以免花了錢又傷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