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18-03-02 06:00

    兼差拚家計視茫茫 中心漿液性視網膜病變

    台中一名47歲陳姓工廠作業員,為了拚家計,下班後還兼差打工,約一年多前,右眼開始看東西變模糊,影像並扭曲變形,感覺彷彿隔著一層水般,工作效率因此大受影響,直到就醫檢查才發現罹患「中心漿液性視網膜病變」,透過「光動力雷射治療」後,視力逐漸從0.3恢復到0.8,終於不用擔心沒工作了。

  • 2018-03-01 18:40

    醫病》扛家計下班還兼差 男罹「中心漿液性視網膜病變」

    台中一名47歲陳姓工廠作業員,為了拚家計,下班後還兼差打工,約1年多前,右眼開始看東西變模糊,影像並扭曲變形,感覺彷彿隔著一層水般,工作效率因此大受影響,直到就醫檢查才發現罹患「中心漿液性視網膜病變」,透過「光動力雷射治療」後,視力逐漸從0.3恢復到0.8,開心終於不用擔心沒工作了。

  • 2016-06-03 09:58

    工作壓力大、視力突模糊 小心眼過勞

    王姓民眾才40多歲,工作忙碌壓力大,原本以為用眼過度有一眼視力變差,重新配眼鏡後,仍無法改善,經求診台北慈濟醫院眼科醫師吳立理,原來是因為王先生皮膚過敏,長期擦類固醇藥,導致俗稱「眼過勞」的「中心漿液性視網膜病變」,患者經調整類固醇劑量,並儘量放鬆心情減少工作壓力後,視力模糊狀況已獲得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