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29 13:51

    中大醫院先求有! 規劃設置99床 醫養合一為主

    中央大學取得八德擴大都市計畫2.55公頃,計畫興建499張急性病床醫院,卻遭衛福部否決;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在議會答詢時表示,已和中大協商先設置99床急性病床醫院,這是市府核准即可,長期的目標則是現有2個次醫療區調整為3個,待床數釋出後再協助中大醫院擴充。

  • 2023-08-24 17:59

    中央大學廣設校園自動血壓機 衛生保健組長獲教育部表揚

    教育部今日表揚13名守護師生健康的「大專績優衛生工作人員」,包括國立中央大學衛生保健組長吳炤民、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護理師游金秀、高雄醫學大學護理師莊蕙苹、嘉南藥理大學營養師江慧玲等人。其中,中央大學校園內廣設自動血壓機,建置中大健康雲,吳炤民幫助師生自我照顧健康,獲評審團肯定。

  • 2020-01-07 05:30

    智慧手錶 30秒測中風高危險群

    中央大學研發智慧手錶,指頭輕按30秒就能監測分析使用者是否心律不整,連上藍牙、物聯網還能提供醫院專業分析,抓出潛藏的中風患者,提早投藥治療;智慧手錶已獲美國FDA的醫療認證,研究成果更登上國際期刊封面故事,國內則與衛生單位及醫院合作實施上萬人篩檢,已成功找出2%心房顫動個案並轉介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