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0-27 15:07

    健康網》胸口灼熱想吐? 食藥署曝4大致火燒心主因

    不少人因工作忙碌、壓力大,三餐作息不正常,暴飲暴食又抽菸喝酒,導致火燒心。對此,食藥署提醒,經常感到胸口灼熱、胃酸逆流、嘔心想吐、胃脹胸悶等這些症狀很可能就是「胃食道逆流」,形成原因主要是下食道括約肌(稱作賁門)鬆弛、飲食習慣不佳、本身為高風險族群、服藥造成的副作用。

  • 2021-10-04 18:23

    健康網》老是「火燒心」? 衣服穿太緊也有關

    根據資料顯示,每4個人就有1個人患有「胃食道逆流」。營養師表示,長久下來可能會引起更多的疾病發生,因此平常就要注意舒壓、作息正常、充足睡眠。營養師黃乙心於臉書粉專「營養師Feibi」發文指出,「胃食道逆流」可能的原因是「下食道括約肌」的鬆弛,大家可以想像「食道」與「胃」之間的開關關不緊,因此胃中的胃

  • 2020-02-24 05:30

    久咳不癒 中醫辨症治本

    咳嗽是身體必要的防衛機制,當人體呼吸道受到外在刺激,呼吸道的神經接受器便將訊息傳到腦部咳嗽中樞,進而產生咳嗽反應,以清除刺激物。中醫將咳嗽分為「外感」和「內傷」兩大類,「外感」和一般認知的感冒類似,容易在氣溫變化大而人體適應不良時誘發;「內傷」則和本身內在臟腑機能失調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