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1-07 14:49

    健康網》假牙好像不對稱? 醫:臉型、缺牙時間長短都有影響

    葉立斌/核稿編輯「醫師,為什麼我看這個假牙好像不對稱?」大安丰采美學牙醫診所醫師葉昭孝指出,其實活動假牙本來就不會是對稱的,對稱的活動假牙可能更不適合你,包含每個人的齒模、材料厚度都會有所不同,應該在意這副活動假牙是否能夠讓你恢復該有的咀嚼能力、戴起來能否快速適應、進行張口閉口等動作時是否會有限制、

  • 2022-08-25 05:30

    撞到下巴無法咬合 竟是遠端骨折

    21歲的范姓男子在家跌倒著地,撞擊到下巴,造成顏面下巴皮膚撕裂傷,經送醫縫合後在家休養,不料,接著出現前牙無法閉合,難以進食的情況,原以為是下巴的撕裂傷所致,其實是兩側耳朵旁的下頷骨髁頭區骨折。臨床發現,撞到下巴不見得骨頭會斷在下巴處,反而最可能因髁頭區的頸部較細而斷裂骨折,造成牙齒不能正常咬合。

  • 2022-01-25 15:24

    男大生騎車撞電桿下顎骨折 3D列印重建變帥了

    1名劉姓男大生騎機車時後輪打滑撞電線桿,造成顏面及下顎骨嚴重受損,緊急送至彰基醫學中心急診,口腔顎面外科主治醫師許家浚透過3D模擬技術及醫療3D列印輔助,重建劉生下顎。劉同學說:「看不出來有動過將近一天一夜的手術,原本一點點戽斗的下巴變好看、人也變帥,真是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