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08 11:26

    健康網》人類間質肺炎病毒又開始流行! 醫:有2症狀要注意

    葉立斌/核稿編輯正值呼吸道感染季,不僅要當心感冒、流感、武漢肺炎外,也要當心可能是人類間質肺炎病毒(hMPV)。小兒科醫師陳信宏今8日在臉書發文表示,hMPV又開始流行,有發高燒、劇烈咳嗽等情況,人類間質肺炎病毒要列入考慮。尤其發生在嬰幼兒、免疫系統較弱及年長者身上較為明顯,甚至可能造成呼吸衰竭。

  • 2022-11-10 14:05

    呼吸道融合病毒來勢洶洶 6個月大男嬰咳嗽併發胸凹

    苗栗縣6個月大男嬰咳嗽3天,因呼吸急促到為恭紀念醫院急診,小兒科主任李浩遠發現男嬰肋骨下緣凹陷、明顯喘鳴聲,且血氧濃度SpO2監測為80%,經檢測確診為感染呼吸道融合病毒(RSV),辦理住院治療,持續接受氧氣治療。李浩遠表示,最近6歲以下幼兒類流感就診人數持續上升,然而目前感染兒童最常見的病毒已經不

  • 2022-10-13 12:20

    健康網》秋天小心感染 RSV! 醫:嬰幼兒有「這些」症狀需留意

    關注新冠肺炎疫情動態已成日常,但醫師提醒,別忘了腺病毒、流感病毒等也可能潛伏周邊伺機感染,並特別點名好發於2歲以下的呼吸道融合病毒(RSV),其與一般感冒最大不同是會造成寶寶嚴重呼吸困難,建議若發現寶寶出現感冒症狀,合併嚴重咳嗽、呼吸有咻咻聲、活力或胃口明顯下降等,應盡速就醫。

  • 2022-06-15 16:56

    不是一般感冒! 研究:BA.4、BA.5恐轉感染肺部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Omicron原始病毒株及過去的亞變種,較容易感染非肺部組織,可能是多數人病症較輕的原因。不過根據最新研究數據顯示,BA.4、BA.5及BA.2.12.1等新亞變種,可能已經進化為重新有利於感染肺組織的病毒,反映這種病毒十分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