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12 15:30

    低阻有氧、橫膈膜式呼吸 春節長假收心做準備

    春節假期已過高峰,初三睡飽後,開始動一動,拉回身心狀態。台中慈濟醫院復健醫學部物理治療師林秀玲提供達成好的運動成效秘訣,並分享透過橫膈膜式呼吸方式穩定身心健康,春節過後上班、上課一定活力滿點。物理治療師林秀玲指出,長假後收心可從低阻力性、重複性高的有氧運動著手,如快步行走、游泳、固定式飛輪車等適合一

  • 2024-01-20 05:30

    不是裝病》國中生聽到上課就腿軟 功能性神經疾患「腦部突當機」

    新北市1名國中生近來經常莫名腿軟、下肢無力,休息幾天就康復,但只要提到「返校」、「上課」等關鍵字就復發,嚴重時甚至昏倒,影響上課學習與生活自理;經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小兒神經科主治醫師周正哲檢查後,診斷是功能性神經疾患者,接受兒童心智科和復健醫學科療程後,情況已有改善,並逐步重返正軌。

  • 2024-01-19 12:18

    不是裝病!國中生聽到「上課」就腿軟 竟是功能性神經疾患

    一名國中生近來常莫名腿軟、下肢無力,有時休息幾天便康復,但只要提到返校、上課等關鍵字又會復發,嚴重甚至會昏倒,影響學習與生活自理,四處求診卻找不出病因,經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小兒神經門診主治醫師周正哲詳細檢查,診斷為功能性神經疾患。該生接受兒童心智科和復健醫學科療程後,情況有所改善並逐步重返正軌。

  • 2021-10-11 18:38

    孩子上課好動不專心? 治療師:小遊戲改善未果再送評估

    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全國學生歷經停課與史上最長暑假終於開學,小岑(化名)媽媽很開心孩子能回歸校園生活,卻又想起老師曾反應「小岑上課無法乖乖坐好,走來走去玩自己想玩的玩具,影響同學上課」,觀察孩子似乎真有注意力不足?

  • 2021-05-25 07:23

    健康網》孩子遠距上課難專心? 教育部推「居家學習迎戰指南」

    為因應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全國各級學校及公私立幼兒園上週三起全面停止到校上課。教育部在臉書分享「居家學習迎戰指南」,讓學生們在家打造良好讀書環境,使學習專心,也給予請防疫照顧假的家長們小建議,陪孩子快速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