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12 15:30

    低阻有氧、橫膈膜式呼吸 春節長假收心做準備

    春節假期已過高峰,初三睡飽後,開始動一動,拉回身心狀態。台中慈濟醫院復健醫學部物理治療師林秀玲提供達成好的運動成效秘訣,並分享透過橫膈膜式呼吸方式穩定身心健康,春節過後上班、上課一定活力滿點。物理治療師林秀玲指出,長假後收心可從低阻力性、重複性高的有氧運動著手,如快步行走、游泳、固定式飛輪車等適合一

  • 2024-01-12 11:14

    孕婦上班羊水破 來不及送醫 消防員公司門口前接生

    彰化市一名36歲的孕婦日前上班一半,羊水突然破了,打119求救,怎知嬰兒急著要來人間報到,消防員趕抵現場,發現來不及送醫,靈機一動,直接在孕婦工作地點的門口旁空地協助接生,不一會兒功夫,傳出嬰兒「哇、哇」大哭的聲音,孕婦順利產下男嬰,再緊急送往彰基,母子均安,消防救護人員也順利完成即刻救援任務!

  • 2023-12-03 14:05

    健康網》預期性焦慮致「週日恐慌」 心理師授2招釋放壓力

    放假固然開心,但有些人到了週日下午時,會想到隔天要上班,而感到焦慮、坐立難安,甚至在思索週一請假的理由;對此,諮商心理師甘雅婷提到,若有這經歷表示可能是有「週日恐慌」問題,這類民眾容易有「預期性焦慮」,容易高估負面事件的發生率,導致做出不合時宜的判斷與行為。因此建議透過戶外運動、紙筆練習「正念」,寫

  • 2023-10-19 19:01

    痔瘡手術新選擇 微創消融免開刀

    台中一名婦人罹患痔瘡,會痛會出血,每次要上廁所就很猶豫,又擔心傳統開刀手術,去年接受微創雷射消融手術,術後不太痛,2天就能上班,後來也多吃蔬菜,減少復發。台中榮總大腸直腸外科醫師陳凱祥指出,痔瘡是一種常見的肛門疾病,常造成患者肛門不適、出血等症狀,根據健保統計,每年有數十萬名台灣居民因痔瘡而尋求治療

  • 2023-08-25 15:31

    桃市擴大肺癌篩檢 重度吸菸史者同住家人篩檢8罹癌

    桃園市政府從3月1日起,針對設籍桃園、40歲以上具有「菸品暴露」等4大族群,考量二手菸危害與癮君子同樣嚴重,衛生局將篩選族群擴到到重度吸菸史者同住家人,目前發現8人確診肺癌,另有106人須進一步追蹤,也鼓勵重度吸菸史者本人能與家人一同預約受檢。

  • 2020-04-12 05:30

    下班就緩解! 職場暈眩症候群惱人循環

    在暈眩門診中,有一群病患相當地獨特,以上班族為主,只要他們一上工,就會逐漸出現暈眩、頭痛、噁心、呼吸急促和肩頸痠痛等症狀。只要一下班,所有症狀就會緩解,但是,隔天又是一樣的循環。天天發作,造成患者莫大的困擾。就醫後,所有的檢查結果都是正常,往往會讓人認為是自律神經失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