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8-01 11:27

    國中生胸腹痛1年 竟是胃潰瘍惹禍

    1名國中生1年來經常出現胸腹痛,但四處求診未果,經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檢查,才發現原來是罹患胃潰瘍,經用藥治療2星期後,疼痛情形大幅改善。豐原醫院小兒肝膽腸胃科醫師黃伃㚬表示,大部分的胸腹痛可藉由詳問病史及理學檢查做出診斷,少部分才需要進一步檢查。該名國中生因BMI高達32.4、略有中度肥胖情形,加上

  • 2023-07-12 20:58

    健康網》遠離胃食道逆流 飲食7原則要注意

    現代人三餐不固定、不良的飲食習慣加上高壓的環境,許多人都飽受胃食道逆流的困擾,營養師陳怡錞表示,她也曾受十二指腸潰瘍、胃炎、胃食道逆流等胃病困擾,想要改善胃病就要注意飲食原則:三餐定時、細嚼慢嚥、避免刺激性食物、遠離高糖高油零食、避免咖啡因與酒精、吃七分飽、睡前2-3小時不要進食。

  • 2023-01-23 15:49

    健康網》品嚐異國美食前必看! 營養師:掌握3原則避免腸胃不適

    國門邊境鬆綁加上春節假期長達10天,許多人都安排出國旅行,但除了造訪景點之餘,要如何吃健康又盡興也很重要。營養師余朱青表示,為了避免水土不服造成腸胃不適,建議在享受異國餐點時,掌握211餐盤原則;三餐儘量定時、不暴食;並且喝足夠的水,可以幫助正常代謝以及排便順暢,避免在旅途中遇上便秘的困擾。

  • 2022-04-24 07:33

    健康網》孩子不挑食調出好體質! 營養師授矯正偏食6撇步

    小孩子如果偏食,家長用強迫、斥責方式矯正,反而會適得其反。營養師表示,孩子偏食行為,可能是因周遭環境所影響,建議在吃飯時,家長一定要做好榜樣,並且定時定量以及選擇高營養、質量適中的食材,不僅讓兒童不在挑食,還能調出好體質。營養師廖欣儀在臉書粉專「欣儀的營養聊天室」發文指出,病毒充斥的時代,想養好孩子

  • 2021-12-02 14:21

    健康網》天冷更容易肚子餓? 醫:餐前一杯溫水可降低過度進食

    天冷易促使胃大開,進而吃下過多熱量,造成體重失控。名漾玉璽中醫診所院長王心眉認為,三餐正常且均衡,避免熱量合成脂肪儲存,並且用餐時間拉長至20分鐘,能降低食量,減少熱量的攝取。王心眉在臉書專頁「王心眉醫師」發文分享3招控制體重撇步,讓民眾享受大餐同時,也不怕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