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1-22 14:31

    27歲男愛訪三溫暖、不安全性行為 肛門長出花椰菜

    27歲陳先生常去三溫暖,多次與伴侶從事不安全性行為,兩個月前發現肛門長出如花椰菜狀許多細小突起,所幸症狀輕微,先赴台北慈濟醫院大腸直腸外科求診,經轉診至感染科。醫師蘇迎士透過視診及抽血檢查,診斷為尖性濕疣合併淋病感染。患者服用3週抗病毒藥物治療,並追蹤3個月後已康復。

  • 2023-11-30 19:30

    健康網》洗三溫暖能增肌減脂! 芬蘭研究:還可降66%失智症風險

    氣溫驟降、濕濕涼涼的天氣,讓人不禁想要泡三溫暖放鬆身心。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蕭捷健分享芬蘭研究表示,每週做4至7次三溫暖,不只能幫助「增肌減脂」,還可降低66%失智風險,及減少50%心血管疾病機率;另外,也會刺激「熱休克蛋白」產生,達成保護肌肉功效。

  • 2020-11-18 17:15

    泳池、健身房戴口罩? 指揮中心:不用全程戴

    因應秋冬時節可能有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秋冬專案」,8大類場所要戴口罩;其中室內泳池、健身房、三溫暖都在內,這樣怎麼戴?指揮中心澄清,像運動時可以不用戴,但結束後再戴即可。指揮中心解釋新規定,8大類場所因具有不易保持社交距離,或會近距離接觸

  • 2020-10-16 23:04

    健康網》熱水澡能預防心臟疾病? 專家:不是每個人都適用

    泡熱水澡或是三溫暖,都是放鬆身心的一種好方法,日本最新研究更指出,天天洗熱水澡的人罹患心血管疾病和中風風險較低。不過,《哈佛健康雜誌》(Harvard Health Publishing)提醒,心絞痛、高血壓或其他嚴重心臟問題的人應洗熱水澡時,應避免水溫過高,另外,70歲以上銀髮族也應多加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