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7-09 17:15

    健康網》「三伏貼」刺激穴位治過敏 留意「這些」反應

    甫過夏至,天氣逐漸炎熱,正是「三伏貼」治療過敏性疾病的適宜時機,為「冬病夏治」的預防醫學概念。根據古籍記載,三伏貼能有效治療哮喘疾病,現代醫學實證也指出其能應用在氣喘、過敏性鼻炎、皮膚過敏等疾病。部分研究表示,在過敏性鼻炎的療效可能優於西藥,更能提升病人的生活品質,降低就診次數。

  • 2023-07-07 05:30

    三伏天冬病夏治 改善過敏虛寒

    7月起天氣越來越熱,許多民眾會利用這一年中最炙熱的季節做三伏貼治療。中醫師指出,三伏貼對過敏性疾病、免疫和腸胃道問題,以及婦科疾病都有不錯的改善效果。今年的三伏天是7月11日、7月21日、8月10日,「用最熱的3天來治療」。中醫師公會全聯會昨天舉行記者會,台北慈濟醫院中醫部醫師林亞萱表示,三伏貼是利

  • 2023-07-06 12:35

    三伏天冬病夏治! 中醫:過敏、腸胃道、婦科問題可試三伏貼

    七月起天氣越來越熱,許多民眾會利用這一年中最炙熱的季節做三伏貼治療,中醫指出,三伏貼對過敏性疾病、免疫和腸胃道問題,以及婦科疾病都有不錯的改善效果。今年的三伏天為為7月11日、7月21日、8月10日,用最熱三天來治療。中醫師公會全聯會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三伏貼是利用一年之中最炙熱的氣候,此時人體陽氣

  • 2022-06-28 11:09

    童綜合醫院擴大三伏貼療程 助長新冠患者調養身體

    「冬病夏治」!因冬天較冷,容易引起過敏性疾病,甚至演變成支氣管炎或呼吸道疾病,身體較虛的人也容易不小心就感冒,為了增強抵抗力,中醫會在夏天最熱的「三伏天」敷貼「三伏貼」,加強體內代謝循環,改善呼吸道疾病。童綜合醫院中醫部將於7月16日擴大辦理「夏季三伏貼」療程,除了增強抵抗力,也可協助新冠確診者康復

  • 2021-06-16 14:09

    過敏性患者好幫手!安南醫院中醫三伏貼7/21起跑

    「三伏貼」記載於清朝張潞所著作的《張氏醫通》,台南市立安南醫院中醫部指出,這是傳統醫學內病外治的保養方法,屬於中醫天灸療法的1種,主要是利用在特定節氣進行特定穴位的中藥敷貼來治療慢性疾病,是中醫治療慢性呼吸系統疾病的獨特方法之一,已有悠久歷史。

  • 2020-07-06 17:42

    「三伏天」將至 陽大醫院開辦三伏貼門診

    夏至後的「三伏天」是全年最熱時期,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推廣冬病夏治,16日、28日及8月14日開立「三伏貼」特別門診;民眾若時間無法配合,也可在16日至8月底期間,到一般中醫門診接受「三伏貼」治療;藉由溫灸藥物敷貼,可改善過敏性鼻炎、氣喘等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