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2-25 18:34

    健康網》3個「聖誕食物」含中藥香料 中醫:溫經通絡、助暖身

    葉立斌/核稿編輯聖誕節許多人會準備,像是炸雞、披薩、軟餅乾、樹幹麵包、香檳等食物過節,對此,中醫師王大元在臉書專頁「元氣中醫師 王大元」發文分享,其實還有3個聖誕節食物含有中藥成分,可以讓您在冷冽的寒流中更加暖和,包含烤火雞、熱紅酒、薑餅人。

  • 2023-02-07 06:31

    健康網》「日本銀帶鯡」經濟性食用魚 農委會揭丁香魚小檔案

    日本銀帶鯡(音同費),俗稱丁香魚、魩仔、丁香,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在臉書指出 ,日本銀帶鯡為台灣重要的經濟性食用魚,棲息沿近海中上層洄游性中小型魚類,性喜清澈水域、潟湖及面海礁區。具群游性,以浮游生物,如矽藻、橈腳類及其它小型無脊椎動物為主要食物。

  • 2021-07-31 20:57

    健康網》總統贈奧運國手滷味「不含丁香」? 營養師揭「禁藥成分」

    台灣選手在本屆東奧賽事表現亮眼,日前已有部分選手率先返台,總統蔡英文特別送上「奧運英雄限定版早餐」慰勞,並透過臉書發文強調「滷味不含丁香」,讓不少民眾感到好奇,為何選手不能吃丁香;對此,營養師表示,丁香具有刺激腎上腺素、控制氣道肌肉等效力,2017年已被列為禁藥,選手無論是賽內或賽外都不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