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1-08-02 17:01

    健康網》運動減重不知從何開始? 醫推「HIIT」燃燒體脂肪

    想有效降低體脂,運動與進食時間的搭配相當重要。中醫師建議在飯前或飯後1個小時左右能進行高強度間歇性運動(HIIT),並詳細解釋HIIT的特色及其對身體的影響。九如中醫診所副院長許淳彰在臉書粉專「許淳彰中醫師-暖爸中醫日記」發文表示,HIIT運動當下的心跳要達到最大心率90%,屬於「高強度的無氧運動」

  • 2021-07-31 07:36

    健康網》運動不能燃燒脂肪! 醫引研究數據告訴你

    許多民眾在降級之後,會開始從事不同的運動,期望能夠減去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居家累積的脂肪,民眾更相信運動能讓脂肪燃燒得更快;對此有醫師表示,運動並不能燃燒脂肪,而是能減少體脂肪堆積,因為運動使肌肉比脂肪更有能力競爭碳資源。

  • 2021-06-28 17:54

    健康網》在家做「高強度間歇訓練」 醫:過度運動恐致應力性骨折

    過度運動恐致應力性骨折,HIIT高強度間歇訓練(High intensity interval training),透過短時間內高強度的運動組合配合間歇的休息,讓身體大量耗氧及能量,達成減脂的功效。研究顯示,HIIT燃脂的效果比慢跑更好,加上不受時間、場地限制的優點(在家裡就能做),早已風靡歐美、日

  • 2016-07-05 15:25

    4分鐘HIIT可瘦身? 醫師:非適用於每一人

    網路瘋傳只要做4分鐘高強度間歇運動(HIIT),消耗熱量的效果如同做了30分鐘的有氧運動!很多想減肥卻懶得花太多時間運動的上班族躍躍欲試,而國際期刊也證實HIIT有更好的減脂效果;然而醫師提醒,此運動強度太強,不適用於每一人,建議還是要評估自己的身體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