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0-05-03 05:30

    7年前染H7N9回台治療 台商肺纖維化恢復

    新冠病毒會讓部分重症病患的肺部纖維化,影響肺功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七年前,一名台商感染H7N9後回台治療,病情一度嚴重,甚至得上葉克膜維持生命,X光和電腦斷層掃描也顯示肺部纖維化很嚴重。中國外傳首例 一度用葉克膜維生

  • 2017-04-11 15:14

    疫病》中國H7N9疫情延燒 連西藏也淪陷

    中國H7N9疫情持續延燒,連西藏也淪陷!西藏自治區公布當地首例H7N9流感病例,基於當地可能具環境暴露風險,我國衛福部疾管署宣布,即日起提升西藏自治區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二級「警示」,提醒赴中國的民眾與當地台商,必須注意個人衛生與飲食,避免接觸禽鳥與出入活禽市場,以降低感染風險。

  • 2017-02-21 12:14

    抗禽流感 柯P:煮熟了就變成營養品

    禽流感疫情延燒,在中國已造上百人死亡,台灣日前也傳出首例境外移入。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呼籲民眾把握三原則,強調雞肉、雞蛋等一定要煮熟了才食用,並指自己常在講,就算是濾過性病毒,「煮熟了就變成營養品」。面對禽流感疫情,柯文哲表示,把握三個原則,第一,不要接觸禽鳥活禽,不要餵鴿子幹嘛的,第二點在這段期間,「

  • 2016-12-21 06:00

    香港出現今年首例H7N9

    香港前天公布出現今年入秋首例H7N9流感病例,個案自中國廣東省移入,為75歲男性,病況嚴重。疾管署昨呼籲,國人若元旦、春節假期前往中國,應避免接觸禽鳥與出入活禽市場,返國如出現發燒、咳嗽等類流感症狀,應速就醫並告知旅遊史。中國H7N9流感病例今年10月至今已累計10例,分別為江蘇省5例,浙江省、廣東

  • 2016-06-16 06:00

    中國天津爆首例H7N9疫情

    中國H7N9疫情連天津也淪陷!中國天津市公布確診2例H7N9流感個案,均因肺炎住院,為該市有史以來首見病例,因此我國疾管署宣布,提升當地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二級「警示」,提醒暑假來臨,民眾若計劃前往,應該避免接觸禽鳥與出入活禽市場,食用雞、鴨、鵝與蛋類也要熟食,以降低感染風險。

  • 2015-04-28 06:00

    中國H7N9疫情擴大 湖北出現今年首例

    中國H7N9流感疫情擴大,湖北省也淪陷,4月26日公布今年首例個案,為50歲男性,有活禽接觸史,現病情穩定。我國疾管署昨宣布,提升該省旅遊疫情建議至第2級「警示」,民眾前往當地要保持良好衛生習慣,避免接觸禽鳥、出入傳統市場,雞、鴨、鵝與蛋類要熟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