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19 12:23

    不開刀也能告別尿失禁 磁波椅治療效果佳

    42歲王小姐只要大笑、咳嗽、打噴嚏、拿重物或運動後,就會無法控制而漏尿,身上時不時就會散發出擾人的尿騷味,內心承受巨大壓力及焦慮,及影響社交生活圈,生活品質受影響,屏東榮民總醫院泌尿科進行「G動椅」治療,在完成6次療程後,讓尿失禁的狀況明顯獲得改善,重新找回乾爽、自信及幸福人生。

  • 2022-06-20 14:58

    健康網》美憂幼兒疫苗浪費 醫:台灣有兒童腦炎重症情況不同

    對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又有新的發展,日前美國通過幼兒可注射mRNA疫苗;台灣FDA先通過莫德納幼兒疫苗。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認為,台灣兒童觀察到腦炎重症,推測家長對於施打疫苗目前接受度應該是很高,應不會發生美國所擔心的疫苗浪費情況。

  • 2021-05-04 16:29

    全球首款! 台大醫院、醫隼智慧合作研發 AI偵測腦瘤獲美FDA認證

    過去腦部腫瘤只能靠醫師的肉眼,在影像中把腫瘤一顆一顆圈選出來,台大醫院今(4日)召開記者會,宣布與醫隼智慧公司合作研發出全球首款腫瘤自動圈選AI系統「VBrain」,在AI系統協助下,不僅將過去找腫瘤的時間縮短一半,準確率更超過90%,該系統也成為全球首次被美國FDA批准用於放射治療的AI自動腫瘤圈

  • 2020-01-07 05:30

    智慧手錶 30秒測中風高危險群

    中央大學研發智慧手錶,指頭輕按30秒就能監測分析使用者是否心律不整,連上藍牙、物聯網還能提供醫院專業分析,抓出潛藏的中風患者,提早投藥治療;智慧手錶已獲美國FDA的醫療認證,研究成果更登上國際期刊封面故事,國內則與衛生單位及醫院合作實施上萬人篩檢,已成功找出2%心房顫動個案並轉介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