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0-11-06 21:27

    健康網》被壓力壓得喘不過氣 4種簡單方式助你紓壓

    近日美國正進行總統大選加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未止,導致美國人民普遍感受到巨大壓力,為替國民緩解壓力,《CNN》提供了4種方式,讓人們可以在壓力時期紓解壓力,並增進心理健康。1.做足夠的運動運動會增加大腦的血液循環,尤其是杏仁核和海馬體等區域,它們都在控制動力、情緒和對壓

  • 2016-02-05 21:59

    澳洲研究:傳簡訊提醒 有助於患者服藥率

    許多患者看完醫生後,卻不按時吃藥,甚至乾脆不吃藥,澳洲雪梨的喬治全球衛生研究院(George Institute for Global Health)研究人員發現,透過傳簡訊提醒,就能使患者的服藥率提高幾倍,對於慢性病患者或需長期服用藥物的民眾來說,這項發現有助於治療。

  • 2016-01-23 22:28

    茲卡病毒肆虐 疫區國家勒令延遲懷孕

    透過病媒蚊叮咬傳染的茲卡病毒(Zika virus)近來受到國際關注,由於這種病毒若孕婦感染,將可能傳染給胎兒,導致小頭畸形嬰兒產生,因此美國聯邦疾病控制預防中心(CDC)建議,孕婦不要前往茲卡病毒疫區旅遊,而這些疫區也下令國內女子推遲懷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