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1-31 18:32

    健康網》5款海鮮營養大公開! 蛋白質最高是「這款」

    羅碧/核稿編輯海鮮控看過來!想要增肌減脂就要靠優質蛋白質!營養師表示,白蝦、牡蠣、鮭魚、小卷、文蛤皆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其中鮭魚更為5者蛋白質含量最高者,每100公克可攝取到24.3克,並建議健康的飲食需要多元食材搭配,才能全方面的攝取不同營養素。

  • 2023-08-09 20:31

    粉領族胸悶、心悸、頭痛 竟是貧血作祟

    一位40歲的粉領族一年來因胸悶、心悸、頭痛四處就醫,被診斷過自律神經失調、胃食道逆流、心律不整等,服用各種藥物都未有效改善,今年3月在休息時,心跳更達每分鐘121下(正常值60-100下),進一步抽血檢查發現竟是缺鐵性貧血造成,經補充鐵劑及B12,3個月後恢復正常。

  • 2019-03-26 06:00

    《杏林點滴》3-1.提升孩子免疫力 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打疫苗、營養均衡 減少壓力

    家長最關心的事莫過於「如何提升孩子的免疫力,不要常生病?」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也是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表示,該接種的疫苗都要接種,同時要營養均衡、盡可能減少塑化劑等有害物質暴露,還有家庭和睦。他說:「如果父母常吵架,孩子情緒差,壓力大,免疫力就會下降,也就容易生病。」

  • 2018-07-31 16:32

    謠言終結站》吃素哺乳嬰兒營養不良? 全素食媽媽當心了!

    近來網路上謠傳女性素食者哺育嬰兒母乳,會造成孩子營養不良,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對此澄清,唯有全素食媽媽哺乳會造成嬰兒維生素B12攝取不足,缺乏該營養素會對孩子神經發展產生不良影響。國健署指出,素食者吃素程度有所不一,有些是不吃陸上動物但可食用海中生物,有些則是只食用蛋、乳製品,若女性素食者符合以上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