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02-01 08:01

    健康網》年後體重不失控! 醫:兒童多睡一點遠離肥胖

    「下次回診,你的體重不要像吹氣球一樣,直線上升喔!」禾馨民權婦幼診所兒童內分泌科醫師陳奕成表示,這是最近他對固定回診的孩子說的,過年期間,飲食控制難度大大提升,分享4個與飲食「無關」的控制體重方法:減少看螢幕、每天睡到飽、常常量體重、全家總動員。

  • 2021-05-11 05:30

    家有「手機兒」 當心發展遲緩

    許多人的生活已離不開手機等3C產品,但埔里基督教醫院小兒神經科主任趙文崇警告,0至3歲嬰幼兒過度接觸手機,恐導致發展遲緩,呼籲孩子3歲前應禁止使用手機做任何安撫或教育媒介,避免造成更多幼兒發展性障礙。別用手機當臨時保母趙文崇表示,近年評估發現部分發展遲緩幼兒是足月順產,且沒有早產、難產等顯著異常出生

  • 2021-04-09 05:30

    讓孩子戒掉手機 妙招破解3C育兒

    衛福部國民健康署調查發現,每10名幼兒園大班幼童中就有1人近視,而父母習慣把孩子交給「3C保母」是造成幼兒近視的重要原因之一,國健署為此攜手兒科名醫黃瑽寧及多位眼科、親職教育專家,推出《手機還我,孩子不哭》手冊,模擬孩子看手機的情境,透過淺顯易懂又實用的教養方法,協助爸媽讓孩子遠離近視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