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24 17:25

    健康網》近視雷射手術非人人都能做 醫:4種人不適合

    沈莉馨/核稿編輯談到近視雷射手術,有些人可能要多考慮,那是不是有的人不適合做近視雷射手術呢?彰化羅眼科診所總院長羅英源在臉書專頁「羅眼科睛采眼科-彰化白內障視力保健專家」發文指出,眼角膜厚度不足,眼睛狀況不穩定、有眼部疾病的患者或孕婦,都是不適合做近視雷射手術的族群。

  • 2024-03-31 19:21

    健康網》醫美守備5範圍! 隆乳、抽脂都歸它管

    葉立斌/核稿編輯在路上總是會看到琳瑯滿目的醫美廣告看板,到底醫美診所常見業務為何? 台北葛鎂診所林哲暘院長在臉書「外科美容與微整形的文藝復興 林哲暘醫師」表示,微整形、光電儀器治療、顏面整形、隆乳手術、體雕類療程等都是常見醫美診所負責的範疇。

  • 2024-02-26 11:13

    5旬婦擦不明面霜竟黑臉 雷射治療讓她美美出門

    56歲黃姓婦人因臉部皮膚略顯暗沉,聽信親友介紹使用來路不明的面霜擦臉改善,不料臉部膚質卻更加惡化,甚至產生許多黑斑,讓她每次出門都要戴口罩、墨鏡,根本不敢以真面目見人,後來前往皮膚科求診,檢查後發現臉部屬於淺層老化,安排雷射治療黑斑和細紋,3個月後讓她「變臉」容光煥發開心出門。

  • 2024-02-20 16:25

    年後痔瘡患者增加近三成 醫師曝原因

    年後坐立難安!台中醫院發現年後痔瘡發作求診患者多3成,由於今年農曆春節天氣較冷,假期集中,許多人選擇減少外出而宅在家裡團聚,不是追劇,就是熬夜久坐牌桌,加上年菜多油炸及大魚大肉,缺乏蔬果等富含纖維食物,多吃少動,造成痔瘡發作。台中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曾旭弘表示,痔瘡是肛門內壓力增加,造成肛門直腸管黏

  • 2024-02-20 15:19

    健康網》牙齒水雷射效果佳、恢復期短! 醫揭3適應症

    葉立斌/核稿編輯對多數人而言,看牙是不愉快的經驗,進行各項牙科手術時,拉扯牙肉的不適感,真的讓人不舒服!恆悅美學牙醫師蔡雅藍提到,近年來出現牙齒水雷射的治療方式,可用於修復蛀牙、治療牙髓炎、美學牙科矯正,其使用高能量雷射進行治療,因此可精確處理,減少恢復時間及效果顯著。

  • 2024-01-27 16:13

    健康網》攝護腺手術用「雷射」更精準! 醫:出血少恢復快

    沈莉馨/核稿編輯台灣70歲以上男性有6成有攝護腺肥大問題,泌尿科醫師王建勝指出,雷射攝護腺手術是近年新出現的技術,其優點能精確切割攝護腺組織,減少對周圍組織的損傷,降低出血風險,恢復更快,有效改善如頻尿、尿流量減弱等症狀。但任何手術都可能會有副作用與風險,決定手術前,記得先諮詢醫師的專業建議。

  • 2024-01-19 11:32

    健康網》英王查爾斯三世攝護腺肥大將動刀 醫揭2種新式手術不出血

    沈莉馨/核稿編輯白金漢宮在當地時間17日宣布,英王查爾斯三世將接受攝護腺肥大手術治療;對此,泌尿科醫師呂謹亨表示,急尿、夜尿、尿速慢等都是攝護腺肥大症狀。至於該如何治療?他說明,若擔心出血量病人可以選擇傳統雷射手術,而新式水蒸氣消融手術以及尿道束帶手術復原快、還可避免尿道刮除術後產生的後遺症,如膀胱

  • 2023-12-29 18:02

    健康網》女泡溫泉腿竟腫成像麵龜 愛美泡前做「這事」惹禍

    沈莉馨/核稿編輯40多歲女子泡溫泉後,鼠蹊部以下雙腿腫得像「麵龜」,雙腿不僅非常紅腫,還有許多細小紅點而就醫。經敏盛綜合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詢問後,原來是因為患者愛美,溫泉聚會前特地去做靜脈曲張治療,沒想到身上有表淺傷口,加上溫泉水內的微生物較多,水質有輕微腐蝕性,使得傷口惡化。

  • 2023-12-18 11:41

    健康網》腳底硬塊好痛!病毒疣和雞眼怎麼分辨?

    葉立斌/核稿編輯病毒疣怎麼分辨?蔡文騫在臉書專頁「皮膚專科x詩人作家x狸貓爸爸」發文指出,常有病患覺得腳底長了一顆雞眼,走路會痛,結果一檢查,其實是一顆病毒疣,其外型會有小紅點、小黑點。手術通常不會列為病毒疣治療的首選,冷凍、免疫治療、電燒、雷射都可以作為治療選項。為避免傳染給家人、同學、朋友或在自

  • 2023-12-02 18:03

    健康網》攝護腺肥大引尿尿危機? 醫:6症狀中1 建議手術

    攝護腺肥大一定要做手術嗎?手術有哪些選擇,以及選擇重點在哪裡?泌尿外科醫師侯鎮邦分享,當藥物治療效果差、尿不乾淨、血尿頻繁、感染不斷、膀胱結石、腎功能變差等6種症狀出現1種,建議考慮手術,台灣的手術類型有電刀(健保)及雷射(自費),應完整了解手術後,依個人狀況,和醫生討論出最佳選擇。

  • 2023-11-13 05:30

    手指伸直需2段式 扳機指癥狀

    許多患者遇到手指疼痛或角度受限,會直覺反應是否為扳機指,它又被稱為手指屈指肌腱狹窄性肌腱鞘炎。若手指頻繁彎曲活動,比如勾提重物、猛打鍵盤、頻繁緊抓,容易使屈肌肌腱與掌指關節上固定肌腱與指骨的韌帶構造(學術名:滑車)產生過度摩擦與發炎,衍生疼痛、腫脹、狹窄和卡住的症狀。

  • 2023-10-21 16:40

    健康網》妊娠紋是疤不是皺紋! 醫授4預防小撇步

    除了擦妊娠霜還有什麼預防妊娠紋的小撇步?已經有妊娠紋了該如何消除紋路?對此,桃園新竹聖宜診所醫師吳易儒在臉書專頁「鼠鼠醫師 吳易儒|桃園雷射微整推薦|醫美 芳療 保養 身心靈」發文分享4招預防方式、4類除紋方式,提供媽咪們參考。吳易儒指出,妊娠紋其實是一種疤痕並非皺紋,妊娠紋是由於皮膚在懷孕期間快速

  • 2023-10-20 18:35

    健康網》保養品害臉長肉芽? 醫列6病灶:老人斑與日曬相關

    許多人以為臉部肉芽全是因為保養品、化妝品引起的,但其實其成因有許多種!雅丰美膚診所副院長陳昱璁提到,臉部肉芽可分為表皮層或是真皮層,而保養品多作用在肌膚表面,若是過度滋潤恐造成粟粒腫,但是並非所有臉部肉芽皆因保養品引起,例如俗稱「老人斑」的脂漏性角化症就是因為日曬所致。

  • 2023-10-13 17:54

    健康網》找出適合的抽脂手術 醫:蝴蝶袖可用「這種」

    有些人因為蝴蝶袖,而不敢穿著較為合身的衣物,因此選擇抽脂手術減少脂肪。土城長庚醫院整型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表示,目前抽脂手術有5種常見方式,其中像是蝴蝶袖、小腿肚、背部等部位,可利用水刀抽脂方式來達到減少脂肪的效果。李秉勳在臉書專頁「質感良醫 李秉勳醫師 新北土城整外 抽脂 隆乳 眼袋 拉皮 專業」發

  • 2023-08-15 15:04

    4旬男上班久坐排便屢見「滿江紅」微創雷射手術助擺脫隱疾

    台中42歲林姓男子每天坐在電腦前工作長達數小時,半年多前開始出現血便症狀,甚至在肛門口摸到一塊隆起的小肉團,他原以為只要推回去就好,沒想到血便症狀日趨嚴重,一度連蹲下穿鞋都痛到受不了,日前趕緊就醫檢查,確認是痔瘡惹的禍,經醫師建議採用微創雷射消融手術,總算讓他不用再坐立難安。

  • 2023-08-04 21:59

    健康網》擦保養品可除痘疤? 醫:凹疤最難纏需醫美破壞

    好不容易痘痘好了,卻發現臉上留下惱人的痘疤,該如何去除?擦保養品有用嗎?桃園新竹聖宜診所醫師吳易儒表示,常見痘疤分為3種,紅痘疤與黑痘疤為色素型痘疤,擦杜鵑花酸或打淨膚雷射讓這些疤痕加速退場;而凹痘疤較難纏,需要特別透過飛梭雷射或皮秒雷射來破壞疤痕組織,以刺激肌膚重新生長。

  • 2023-07-11 20:56

    健康網》小兒身上有不明軟組織 血管瘤與血管畸形大不同

    迎接剛出生的小嬰兒時,除了會觀察他或她長得比較像誰外,也會檢查身上是不是有點「不一樣」,雅丰時尚診所整形外科醫師楊弘維在臉書專頁「整形外科 楊弘維醫師」指出,嬰兒最常見的良性軟組織病灶,就屬血管瘤以及血管畸形,差別是血管瘤通常是良性,而血管畸形則是醫師、病人跟家屬都得要長期抗戰。

  • 2023-07-09 16:26

    健康網》愛水又怕痛? 醫破解皮秒雷射3迷思

    愛美是人的天性,想打雷射卻又怕痛?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在臉書專頁「質感良醫 李秉勳醫師 新北土城整外 抽脂 隆乳 眼袋 拉皮 專業」發文,破解民眾常見迷思,包括皮秒雷射其實只會輕微刺痛、通常需要多次治療、副作用通常是暫時性的紅腫、發痛等現象。

  • 2023-06-25 21:32

    健康網》私密處毛髮除不除? 醫:看個人需求 方法選對卡重要!

    私密處要不要除毛?「私密處毛髮有礙清潔易感染」、「有私密處毛髮保護才不易感染」到底哪種說法對?對此,痔瘡手術女醫師鍾雲霓於臉書粉專「痔瘡手術女醫師-鍾雲霓」發文指出,除不除看個人需求與習慣,如會因為擔心毛髮而過度清潔,不想傷害皮膚或可考慮光療除毛。

  • 2023-06-01 09:00

    健康網》皮秒雷射術後勿輕忽!醫授5件照護注意事項

    皮秒雷射術後別掉以輕心!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在臉書專頁「質感良醫 李秉勳 我的專業你的自信 新北板橋土城長庚整形外科」發文指出,雖然皮秒雷射效果不錯也相對安全,但為了確保治療效果和安全性,術後的照護也十分重要,他分享5件皮秒雷射術後的照護注意事項,包括:保護皮膚、飲食調整、保持清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