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17-10-11 00:22

    醫訊》蝶豆花防白內障? 醫師:無直接相關

    網路謠傳因蝶豆花富含花青素,能預防白內障,醫師表示,目前沒有任何的實證研究證明,攝取花青素與預防白內障直接相關,而一般認為對於眼睛保健有幫助的葉黃素,也尚無研究證實能預防白內障,最好的預防方式是做好眼部防曬、減少3C產品使用時間,預防高度近視。

  • 2017-09-27 21:16

    醫訊》不放棄任何患者 醫界領袖誓師推居家醫療

    家是最好的病房,醫療送到家!健保署中區業務組今天與中彰投醫師公會領袖聯合誓師推動居家醫療,並推估中彰投3縣市失能有特殊醫療需求的患者超過1萬4千人,從去年至今照護3千6百多人,呼籲有需要的民眾多加利用,可減輕家庭負擔,也盼更多醫師走出診間,加入居家醫療行列。

  • 2017-09-26 18:15

    醫訊》不是醫師說了算! 醫病共享決策時代來了

     一切都是醫師說了算?「醫病共享決策」時代來了! 中年男子陳秋松本來是「無菸不歡」,20多年來,每天都要抽3包菸,抽到咳嗽帶血痰,醫師建議他戒菸,但他遲遲無法下定決定決心,直到老婆提出「愛的禮物」,只要能夠戒菸成功,就可以買重型機車,成全老公騎著重機趴趴走的夢想。

  • 2017-09-19 18:43

    醫訊》一次就成功 北醫大推行動戒菸APP

    為協助癮君子有效戒菸,台北醫學大學醫學資訊研究所外籍教授雪必兒(Shabbir Syed Abdul)率領北醫大研究團隊,從今年9月起,從戒菸門診招收100名癮君子為受試對象,發展適合國人的行動戒菸APP,客製化幫助癮君子成功戒菸。「吸菸容易,戒菸難」是許多癮君子的共同心聲,根據統計,高達8成戒菸者

  • 2017-08-23 18:22

    醫訊》擊破6大迷思 共用廁所、接吻不會得愛滋

    與愛滋感染者共用廁所、共餐、接吻會被感染嗎?蚊子叮咬會得愛滋嗎?新北市衛生局今天召開記者會,整理愛滋病常見6大迷思。衛生局強調,不安全性行為是感染愛滋的最大途徑,比例高達9成5,呼籲情人享受歡愉之際,務必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及水性潤滑液,保護自己和伴侶。

  • 2017-08-22 23:04

    醫訊》心臟節律器延長壽命? 醫師:無研究證實

    許多年長者因心跳過慢或是心跳休止的症狀,而植入心臟節律器治療,坊間謠傳,只要植入的節律器沒壞,可讓年長者壽命延長8到10年,但醫師指出,並無相關醫療報告證實,節律器與壽命延長有直接相關,因年長者其它器官也會漸漸衰竭,所以心臟節律器僅能改善患者生活品質,不會直接延長壽命。

  • 2017-05-16 20:48

    醫訊》奇美醫院近6年住院燒燙傷病童 逾8成5家中發生

    奇美醫院統計六年來到該院住院治療的燒燙傷病童,有逾八成五發生燒燙傷地點在自己家裡。醫院燒燙傷中心提醒父母在家中預防孩童燒燙傷的應注意事項,及萬一發生燒燙傷意外的正確處理程序,打造真正安全的家。 奇美醫院護理部針對2011年1月至2017年4月超過6年期間,在該院燒傷加護病房因燒燙傷住院的病童(未滿1

  • 2017-04-10 21:39

    醫訊》提眼肌發育不全 女學生喪自信

    就讀研究所的潘小姐因患有「先天性提眼肌發育不全」,無法控制眼皮的張合,導致眼瞼下垂,不僅有礙視覺功能,也造成自信心受損,雖曾接受過兩次提眼肌矯正手術,但都沒有改善,新北市雙和醫院為她進行「提眼肌支持韌帶懸吊手術」及「額肌瓣懸吊手術」後,終於能順利控制眼皮張合,從大小眼變回對稱的美麗電眼,重拾自信。

  • 2017-02-20 17:40

    醫訊》大林慈濟安寧緩和醫療獲國家品質標章

    嘉義大林慈濟醫院落實安寧療護「五全照顧」,並藉由醫院、社區資源、與慈善公益團體等緊密結合,讓病患不管是住院或返家都能接受整合且連續性照顧,獲得SNQ國家品質標章的肯定。大林慈濟心蓮病房主任孔睦寰表示,雲嘉地區為全台灣老年人口及罹癌比例最高區域,大林慈濟醫院位於雲嘉地區之中心點,因此安寧緩和醫療照顧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