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9-29 13:14

    健康網》中秋吃烤肉月餅無負擔! 中醫:快按2穴、喝1茶飲

    今(29)日是中秋節,不少民眾開始吃月餅、柚子及烤肉應景。但有中醫師提醒,月餅往往用了大量的糖、油,因此糖尿病、高血脂及動脈硬化等患者都應忌口,一次吃個半顆即可;也建議民眾盡量避免喝酒、大量冰飲,適合準備去油解膩保健茶飲。此外,烤肉完可按摩內關、足三里等穴道,有助減輕胃脹、促進消化。

  • 2023-01-27 06:32

    過年別再大魚大肉 專家教你「4少4多」健康吃

    過年期間總是抵擋不了美食誘惑,若能搭配適當的飲食管理,則能一邊享用美食又不會造成身體負擔。台師大營養科學學士學位學程副教授洪永瀚表示,以國健署設計的「我的餐盤」概念延伸,並搭配他所建議的「4少4多」原則,教你健康選擇、聰明吃!每天早晚一杯奶

  • 2020-02-08 05:30

    喝熱飲祛寒 營養師:熱豆漿、牛奶最好

    氣象局預測從今天元宵節起,連3天低溫,許多人天冷想喝熱飲祛寒,不過營養師提醒要慎選飲品,喝對暖身,喝錯反而手腳容易冰冷。蛋白質產熱效應高 最適銀髮族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指出,想靠食物讓身體熱起來,可善用「攝食產熱效應」,也就是人體消化吸收食物時,會消耗體內熱量,使體溫升高;而蛋白質的產熱

  • 2018-08-24 09:51

    全球研究:不管喝多少酒都會造成健康風險

    2016年全球酒類飲用和疾病的分析顯示,對於全世界15歲至49歲的男性與女性來說,酒精是造成疾病與早死的主要因素之一,且與當年全年齡段的280萬人死亡有關,死因包括酒精所引起的癌症、心血管疾病、暴力、自殘、交通事故和其他意外事件,最重要的是,不管喝多少酒對整體健康都會造成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