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21 21:30

    健康網》睡覺開小夜燈也能影響體重! 8個小惡習 易胖體質找上門

    葉立斌/核稿編輯總覺得自己就是易胖體質,怎麼努力都瘦不下來嗎?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分享,列了8個易胖體質的生活小習慣,比如睡覺開小夜燈,會因光線刺激,容易影響退黑激素的分泌,睡眠不深層導致易胖;或是吃火鍋不撈浮油,因青菜會吸收油脂,而吃入大量脂肪等,戒掉這些無意識的小習慣,讓

  • 2023-12-06 14:02

    網售褪黑激素稱「一夜好眠」違反藥事法 高市衛生局5年查8件

    高雄市衛生局統計自108年迄今,共查獲8件網路違規販售含褪黑激素成分藥品,因違反藥事法被依法送辦,不過,因工作、生活壓力大,不少民眾夜間工作或熬夜晚睡,造成人體荷爾蒙分泌失調,飽受失眠、睡眠不佳之苦,衞生局強調將加強稽查違法網售「褪黑激素」。

  • 2021-04-04 12:03

    健康網》吃這些晚上好好睡! 營養師曝4種助眠食物

    睡眠障礙,是許多現代人共有的問題;對此,有營養師分享4種能夠助眠的食物,幫助放鬆,輕鬆進入睡眠狀態,讓身體隔天更有活力。營養師彭逸珊在臉書粉專「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分享,由於現代人壓力大,甚至因為加班讓身體到晚上也不能好好休息,4項食物能夠讓腸胃晚上時不搗蛋,睡眠品質也跟著大大提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