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08 14:39

    男身變女身 林口長庚「隱痕」外陰成型術 外觀完全跟女性一樣

    擁有一個被裝錯靈魂的身體,就像老天開了個玩笑,所幸隨著性別平等意識觀念開放,加上醫療技術進步,性別置換手術日趨成熟,林口長庚醫院今(8日)分享最新跨女手術進展,該院「性別置換醫療團隊」利用3D內視鏡合併隱痕女性外陰成型術,可利用腸、腹膜、陰莖皮等多重選擇來重建陰道,且刀口幾乎「隱痕」,外觀完全跟原生

  • 2022-08-09 05:30

    找回失落的性別 勇敢做自己!

    55歲的小惠(化名)是一位生理男性,從小生活在父權主義的時代,也和其他人一樣經歷了人生的必須過程,所以,他結了婚,有兩個小孩。幾十年看似美滿的婚姻生涯,小惠總會偷偷穿上妻子的裙子,用梳妝台上的化妝品幫自己塗塗口紅上上妝,一邊暗自羨慕著妻子可以常常去做頭髮。雖然育有兩子,但夫妻間的床笫之事,小惠其實是

  • 2022-04-23 22:03

    健康網》跨性別學生更容易被霸凌 美專家:他們需要更多幫助

    22年前玫瑰少年葉永鋕,因性別氣質不同遭同學霸凌,據外媒《今日醫學新聞》(Medical News Today)報導,一項針對高中生的研究發現,跨性別與對性別認同不一樣的青少年,除了增加被同儕霸凌風險、心理健康與自殺風險外,生理健康也比身心性別一致的青少年差。專家呼籲要給要對這些少數性別認同不一樣的

  • 2022-03-16 05:30

    變性亂服荷爾蒙 當心嚴重併發症

    24歲許先生從小發現自己和一般男生不太一樣。隨著年齡增長,加深他想要成為女性的念頭。由於害怕被家人發現,坊間傳言「服用避孕藥為變性計畫的第一步」,便開始大量服用,無形中卻增加罹患靜脈血栓、心血管疾病等風險;提醒有性別不安的民眾,使用荷爾蒙藥物前務必求診,千萬不可自行服藥。

  • 2022-02-14 14:27

    嘉市東區衛生所多功能公廁上路 造福多元族群

    嘉義市東區衛生所斥資約400萬元,改造所內1、2、4樓公廁,打造全齡友善通用的多功能廁所,去年12月底完工,公廁除無障礙設計,還考量肢障、衰弱長輩需求,引進國內少有的照護床,以及提供人工肛門污物盆及手洗器,照顧身障、高齡、親子跟跨性別民眾如廁需求。

  • 2020-11-18 18:29

    健康網》美國跨性別者的困境 超過7萬人使用非處方荷爾蒙藥物

    對於尋求變性的跨性別者,性別確認荷爾蒙治療(gender-affirming hormone therapy)可以讓他們更貼近自己的性別認同,但是如果醫療系統無法協助,或者他們的保險不給付,那麼跨性別者只能繞過醫療保險這條路,來獲得非處方的荷爾蒙治療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