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1-23 18:50

    健康網》吃鍋不胖10原則 中醫教DIY「1茶飲」利水消腫又解膩

    冬天吃鍋是很多人的最愛,既保暖又有飽足感,但要吃出健康,不發胖是有竅門的,澄觀中醫診所中醫師張文馨在臉書「臻觀 / 澄觀中醫診所」發文分享吃鍋不胖10大守則,除了低鹽、多運動外,建議飯後可自製「山楂油切茶」去油解膩、暢通腸道、利水消腫;或是飯前喝1杯無糖豆漿,增加飽足感。

  • 2023-09-22 08:45

    健康網》中秋保「柚」! 製成莎莎醬配烤肉清爽又解膩

    中秋將至,除吃月餅、烤肉,還要吃柚子,但親友拜訪送禮的柚子一多,吃不完怎麼辦?農糧署分享,可將其製成「柚子莎莎醬」,搭配鹹香烤肉一起吃,清爽解膩;搭配玉米片當作派對小點心;又或是土司夾肉加入製成三明治,都是不錯選擇。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文旦剛採收時果實飽滿、果肉硬脆,

  • 2023-09-19 10:58

    健康網》吃柚解膩、消脹氣! 中醫:「這些族群」不宜食用

    柚子有團圓之意,是中秋節的重要角色。育群中醫診所院長林名育表示,柚子除營養豐富,還具藥用價值,尤其大魚大肉後,很適合吃點柚子解膩消脹氣,不過柚子屬寒性水果,胃寒氣滯、胃酸過多、胃潰瘍、經痛、感冒咳嗽者等族群最好別食用;另外,柚子含類黃酮成分也可能和藥物產生交互作用,有使用藥品的民眾需多加留意。

  • 2022-09-09 05:30

    藥膳烤肉+解膩茶 養生過中秋

    中秋節連假,不管出遊、聚餐或悠閒過,節日飲食難免會較舒心放鬆,若吃甜食或燒烤等易上火食物,記得要少量常喝水,不能用飲料取代白開水,這樣才能真正有解渴的作用。料理也可加入中藥元素,來點不一樣的中秋美味藥膳。應景料理 可加入中藥元素分享兩道適合中秋節的養生藥食膳料理:

  • 2022-09-06 12:11

    健康網》吃一顆雙黃廣式蓮蓉月餅 需健走近2.5小時

    吃完月餅要走多久才能消耗熱量?營養師余朱青在臉書粉專「余朱青 營養師」發文列舉出9種月餅,再以60公斤的人為例,推算吃1顆需健走多久才能抵銷,其中以雙黃廣式蓮蓉月餅790大卡熱量最高,吃1顆需健走144分鐘;又以鳳梨酥200大卡熱量相對最低,吃1顆需健走36分鐘。

  • 2021-02-20 06:39

    健康網》春節大餐吃不停 北農推解膩4蔬果

    過年大魚大肉後,想讓腸胃清爽一點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特別在臉書推薦4樣年後必吃的解膩蔬果,讓腸胃清新舒爽一下。1、香蕉飯前吃香蕉增加飽足感,避免正餐飲食過量。2、柑橘飯後吃柑橘解除油膩感,幫助腸胃蠕動消化。3、白蘿蔔蘿蔔燉湯增加飽足感,攝取膳食纖維、減緩腸道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