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2-25 18:34

    健康網》3個「聖誕食物」含中藥香料 中醫:溫經通絡、助暖身

    葉立斌/核稿編輯聖誕節許多人會準備,像是炸雞、披薩、軟餅乾、樹幹麵包、香檳等食物過節,對此,中醫師王大元在臉書專頁「元氣中醫師 王大元」發文分享,其實還有3個聖誕節食物含有中藥成分,可以讓您在冷冽的寒流中更加暖和,包含烤火雞、熱紅酒、薑餅人。

  • 2023-11-22 18:47

    健康網》12種顧胃食物一次看! 醫:「這物」易消化又護黏膜

    腸胃常常鬧脾氣,一暴飲暴食就胃食道逆流?對此,桃園鴻林診所腸胃科醫師鄭泓志分享顧胃食物指南,建議胃弱者可多攝取菇類、山藥、秋葵、茴香、皇宮菜、海帶、川七、青木瓜、白蘿蔔、高麗菜、瘦肉蛋白、洋甘菊茶,其中,菇類不僅纖維豐富,容易消化,還含有多醣體可以保護胃黏膜,是非常好的選擇。

  • 2020-11-22 06:45

    健康網》增強免疫力還能助減肥! 茴香好處報你知

    茴香是一種具有特殊香氣的蔬菜,是起源於地中海地區的農作物,常被做為香料和藥材使用;茴香內含許多營養素,無論是用來泡茶或作為食材,都能對身體健康提供幫助,健康網站《The Health Site》也在報導中分析了茴香的對身體有何益處。茴香富含各類維生素和氨基酸等營養素,若平時能將茴香作為飲食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