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08-29 12:27

    健康網》減重吃海鮮又怕重金屬污染? 醫師教你怎麼選

    減重哪些海鮮可以吃?低脂又高營養的白魚,選錯可能吃進過多汞重金屬。醫師指出,減重時可選擇貝類,因其脂肪較低、營養價值又高,而部分白魚汞含量較高,例如扁鱈、圓鱈等皆不宜多吃。嘉義基督教醫院家醫科醫師安欣瑜在臉書專頁「安欣瑜醫師」發文指出,魚類除了是優質蛋白質外,還富含Omega-3脂肪酸(含DHA和E

  • 2022-08-18 18:41

    健康網》一天最多能吃幾顆蛋? 營養師:一般人建議1-4顆

    小小一顆蛋卻富含營養,一般人一天能吃幾顆?營養師廖容綺表示,一般人建議一天可以吃1-4顆,若對蛋過敏的人還是要限制食用量及頻率。而過去蛋黃背負著膽固醇含量高的問題,所以許多人會只吃蛋白,不過,蛋黃中的卵磷脂、膽鹼、維生素K2,可以預防膽固醇沉積在血管中。

  • 2020-03-08 05:30

    《健康聚寶盆》 避開5大傷腦食物 麥得飲食防失智

    台灣長輩年紀愈長、失智盛行率愈高,近來國際推廣麥得飲食,可預防失智症,並列舉10種健康食物及5類傷腦食物。當攝取「足夠建議份量」(見附表)的健康食物時,研究證實,可大幅降低年長者失智症風險3-5成,不過建議平日以「取代」方式多選擇健康食物,如用橄欖油取代動物油,非「額外」多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