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0-21 18:14

    健康網》產後站起來就頭痛? 醫:恐是無痛分娩麻醉造成

    許多媽咪們,在產後一直被頭痛問題所困擾,是因為麻醉造成的嗎?對此,婦產科醫師仇思源在臉書粉專「婦產科醫師Dr. Chou 仇思源的醫療服務站」發文指出,若有進行無痛分娩,那可能是造成產後頭痛的原因之一,通常這類型頭痛的特徵是站著就痛、躺下來就不痛。

  • 2023-06-15 05:30

    高處墜落顱內出血 低溫療法救回

    一名59歲男性在工地工作,日前不慎從高約3公尺的地方墜落受重傷,急送醫搶救,醫師發現有顱內出血、氣胸、左側股骨髕骨粉碎性骨折等狀況,且顱內高壓,醫院緊急先做開顱手術減壓,術後再進行目標體溫控制(TTM),成功讓傷患恢復,並轉進一般病房。三軍總醫院神經外科部主任洪東源指出,顱內高壓是一種極其嚴重的腦疾

  • 2023-06-14 14:42

    59歲男高處跌落顱內出血、高壓 三總急用「低溫療法」搶回生命

    一名59歲男性在工地工作,日前不慎從高約三公尺的地方墜落受重傷,急送醫搶救,發現有顱內出血、氣胸、左側股骨、髕骨粉碎性骨折且顱內高壓,醫院緊急先做開顱手術減壓,術後再進行目標體溫控制(TTM),成功讓傷患恢復,並轉進一般病房。三軍總醫院神經外科部主任洪東源指出,顱內高壓是一種極其嚴重的腦疾病,它使得

  • 2022-03-17 18:08

    83歲嬤梗塞型腦中風 經動脈機械取栓恢復行動力

    83歲簡姓阿嬤去年3月在家收衣服時,因遲未下樓,先生上樓找人,赫然發現阿嬤在床上已失去意識,經送往大林慈濟醫院救治,確認為梗塞型腦中風,幸好阿嬤發病約1個多小時內送醫,醫師在發生6小時內,搭配血管攝影進行動脈機械取栓,將血管中阻塞血栓取出,目前已恢復行動能力。

  • 2020-01-18 05:30

    撞頭沒外傷莫輕忽 慎防「慢性硬腦膜下血腫」

    民眾頭部撞傷若沒有出現立即性腦傷症狀,也千萬不可輕忽!近期連續收治兩名「慢性硬腦膜下血腫」病患,兩人皆不慎撞傷頭部,但當下沒有明顯外傷,卻在一個月後陸續出現頭痛、身體偏癱等症狀;幸好及時透過手術引流取出血塊後,順利恢復原本健康活力樣貌,頭部也看不出手術痕跡,化解一場死亡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