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16 16:57

    健康網》想長壽這樣吃 醫:限制熱量、碳水要足

    葉立斌/核稿編輯長壽飲食可作為醫療保健的有益補充,作為預防措施,有助於避免疾病,延續高齡的健康生活。腎臟科醫師王介立分享期刊《Cell》中的文章提到,限制熱量、攝取足量碳水化合物、複雜性碳水化合物、植物性蛋白質、植物性脂肪、適量蛋白質攝取(不追高),是吃得延年益壽的關鍵。

  • 2024-04-13 07:32

    健康網》早餐吃錯恐昏昏欲睡 營養師揭蛋白質攝取3NG行為

    羅碧/核稿編輯1名28歲的OL每天吃完早餐就想睡覺,甚至開會打瞌睡,經營養師趙函穎檢視她的早餐內容後發現,這名OL早上習慣吃高熱量的豬排漢堡等高澱粉、少植物性蛋白質的早餐,犯了「吃錯食物」、「吃錯順序」和「吃錯時間」的蛋白質攝取3NG行為。

  • 2024-04-13 05:30

    凍齡不能只保養臉部 脖子才是決勝點

    美國著名電影製片人諾拉.艾芙倫(Nora Ephron)的名言:「人的臉會說謊,脖子說的才是實話。」年輕的脖子定義指的是,光滑彈性的皮膚、明顯的下顎曲線、下巴與脖子呈105度至120度的角度,以及前側可見的胸鎖乳突肌。隨著現代衣著的改變,冬天可以穿高領或戴圍巾,讓脖子不透露年齡的秘密,但是夏天快到了

  • 2024-04-09 12:44

    健康餐盒不再單調 4食物0脂肪增添風味

    近年民眾對健康飲食的重視日益增加,販售健康餐盒店家興起,也有民眾認為調味太清淡單調,不愛吃健康餐盒。如何讓健康餐變得更加美味?運動品牌「世界健身」World Gym今(9)日指出,不妨加入檸檬汁、辣椒、大蒜、薑黃這4種食材增添風味,讓健康餐不再單調!

  • 2024-04-09 05:30

    橘皮真惱人 整形美容改善

    產生橘皮的原因十分廣泛,除了大眾熟知的肥胖導致皮下脂肪顆粒堆積凸起,讓肌膚表面呈現凹凸不平,其實老化鬆弛、荷爾蒙、飲食習慣、體質和水腫也都是影響因素,此外,即使是體重(BMI)較輕者,若長期久坐、久站循環代謝能力不佳也易造成影響,導致結締組織受損進而產生橘皮。

  • 2024-04-03 19:02

    健康網》減重掉髮、月經失調? 營養師:暫停飲食控制

    沈莉馨/核稿編輯控制體重是要讓自己看起來更美、更健康,不過若出現掉髮、月經失調、焦慮、便秘要小心;營養師廖欣儀提醒,當出現過度減重後遺症時,要暫停飲食控制法、增加或改變運動項目,找出壓力源,盡量減輕壓力、調整規律作息及培養其他興趣。廖欣儀在臉書專頁「欣儀的營養聊天室」發文指出,減重最常見的問題是月經

  • 2024-04-02 12:08

    健康網》抗毒5招遠離食安風波! 醫:從每天喝水、纖維開始

    葉立斌/核稿編輯近日食安風暴延燒,引起社會驚慌;對此,洪永祥診所院長洪永祥分享抗毒5招,包括:少吃加工及外食、多喝水及膳食纖維、吃高抗氧化力食物,增加肝腎排毒、多流汗,以及避開生活毒物。其中喝水可增加代謝,讓身體處在健康且代謝快的體質;而足量膳食纖維可將毒物包覆成大便,減少吸收身體比例。

  • 2024-03-25 20:05

    健康網》打呼超大聲與肥胖有關! 「這樣吃」改善呼吸中止症

    羅碧/核稿編輯睡覺時打呼聲震耳欲聾,不只讓自己睡不飽,連帶影響枕邊人睡眠品質!營養師顏瑜萱表示,肥胖者因脂肪組織壓迫,使得呼吸道變得狹窄,容易患有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其中有國外研究發現,只要是有助於減肥的飲食,都有助於改善阻塞型呼吸中止症,特別是「地中海飲食」和「低鹽飲食」效果最顯著。

  • 2024-03-14 18:35

    健康網》看懂運動配碳水日計算 增肌減脂效果好!

    羅碧/核稿編輯依碳水循環飲食、運動是近年熱門減重法,但如何順利達到增肌燃脂?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蕭捷健表示,碳循環飲食分成高碳水日、中碳水日、低碳水日,其中高碳日建議搭配高強度運動,加速代謝來增肌;中碳日則是選擇中等強度的運動,讓單位時間內燃燒「最多」的脂肪;而低碳日則是搭配低強度運動,避免

  • 2024-03-12 13:31

    健康網》每段小腸功能都不同! 醫:任一節出問題恐營養不良

    葉立斌/核稿編輯小腸是負責消化吸收的器官,在人體功能運作上扮演著重要角色。桃園鴻林診所腸胃科醫師鄭泓志表示,每段小腸的功能都不同,像是十二指腸吸收鈣質與鐵質;十二指腸和空腸一同吸收蛋白質、醣類、脂肪;迴腸負責吸收膽鹽和維生素B12,但呼籲民眾,任何一個環節出現問題都可能導致營養不良。

  • 2024-03-11 21:23

    健康網》他胖到看不到GG 「包埋式陰莖」惹禍

    羅碧/核稿編輯1名年約40歲糖友因肥胖導致陰莖被下腹部的脂肪埋住,僅能看出「頭部」,又發現陰毛上有陰蝨而就診,醫師檢查,診斷為包埋式陰莖,導致包皮反覆發炎,出現開口纖維硬化,經治療改善陰蝨、包皮龜頭感染。但由於包皮纖維化易反覆感染,後續進行割包皮,不料卻「縮陽入腹」,雖能正常排尿,但無法性行為,最後

  • 2024-03-11 18:03

    健康網》甲狀腺低下變胖率增! 中醫:超過10公斤是它惹的禍

    葉立斌/核稿編輯一名40歲女子自從切除甲狀腺後,體重快速上升,試過許多方法都減不下來就診,經照著醫師的藥物指示和精準的飲食控管,在短短3個半月飆瘦24公斤。翰醫堂中醫診所中醫師蔡宜政表示,甲狀腺低下變胖機率會提升。但體重增加一般來說「不超過10%」,所以若是暴肥10公斤以上,那大概都是嘴巴惹的禍。

  • 2024-03-11 17:17

    健康網》變胖但想在夏天「炫腹」 醫:最主要為腹部抽脂

    葉立斌/核稿編輯過年期間大吃大喝,年節過後還是照吃不誤?這樣會讓身體的脂肪越來越多,可能就會想去抽脂。醫師李秉勳表示,因體重增長,但又想要在夏天炫腹,年節後到夏季前會有蠻多人諮詢抽脂手術。有水桶腰、啤酒肚者很適合腹部抽脂,因腹部是最主要消滅的脂肪,有著內臟及深層脂肪,可藉由抽脂改善。只要在術後維持好

  • 2024-03-07 21:10

    健康網》辛苦減肥卻不見成效 營養師列5大失敗原因

    沈莉馨/核稿編輯增肌減脂的風氣愈發盛行,但許多人辛苦鍛鍊、飲食控制,體重還是沒有明顯的下降、變化。營養師劉雅惠於臉書粉專「營養師Emma」發文指出,減脂5大失敗原因,包括:熱量攝取不足、低估食物熱量、太在意蛋白質克數、睡眠品質不佳及壓力太大,建立起正確的減脂觀念,才不會減得很痛苦,還走上冤枉路。

  • 2024-03-04 21:57

    健康網》脂肪肝成因不只喝酒! 營養師盤點3元凶

    劉力仁/核稿編輯時常聽長輩耳提面命熬夜、喝酒傷肝。不過營養師劉雅惠於臉書粉專「營養師Emma」影片指出,除了熬夜及酗酒,還有3種因素可能影響肝臟,導致脂肪肝的形成,分別為:壓力太大、愛吃甜食、蛋白質攝取不足。壓力太大:加班加不完,回家還要顧小孩。長期慢性壓力讓肝代謝脂肪的功能異常,脂肪就容易儲存、堆

  • 2024-02-28 06:33

    健康網》減肥卡關恐缺水! 營養師:每日至少喝體重公斤數乘30

    葉立斌/核稿編輯狂運動卻老是瘦不下來、減肥失敗?快檢視一下自己喝水量是否達標!營養師劉雅惠表示,水是減重的關鍵營養素,體內的脂肪要透過水解才能分解。建議成人每天都需要喝體重(公斤)30到50倍水量(c.c.)才足夠。劉雅惠在臉書專頁「營養師Emma」發影片指出,水分攝取不足不但會讓食慾變大,代謝變差

  • 2024-02-18 21:21

    健康網》豆漿超過一半都是油? 營養師:不當水喝就無須擔心

    劉力仁/核稿編輯你也喜歡喝豆漿嗎?營養師劉雅惠在臉書專頁「營養師Emma」影片指出,網友熱議,有報導說喝豆漿會變胖,因為超過一半都是油,營養師實際帶大家來看看營養標示,的確占了一半,但重點在於吃進的量,只要不把豆漿當水喝,便無需太過擔心。劉雅惠指出,一瓶豆漿蛋白質13.6克、脂肪7.2克,是占了一半

  • 2024-02-16 17:37

    健康網》餐前半小時先喝蛋白飲 營養師授剷小腹4技巧

    沈莉馨/核稿編輯春節連假期間生活太放肆,飲食不忌口、大吃大喝讓凸小腹現形?金鶯診所營養師邱文亭於臉書粉專「金鶯診所-食在好減重」發文分享4招小技巧,讓脂肪「去去走」。包含:零食和正餐一起吃、多吃並多運動、盡量低油,多吃海鮮、並且餐前半小時先喝蛋白質飲料,如豆漿或蛋白粉,可以有效延緩血糖上升速度,蛋白

  • 2024-02-12 18:07

    健康網》新年減重6策略「別再算卡路里」為首

    沈莉馨/核稿編輯新的一年到來,你也在新年新希望中加入了「減肥」這項嗎?為了能夠更有效率地達到新年願望,我們該如何做才能健康減重呢?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蕭捷健在臉書粉專《減重醫師 蕭捷健》分享最新的實證醫學研究,分析6個增肌減脂抗衰老的原則,幫助我們在追求健康的路上不再走錯路。

  • 2024-02-12 09:10

    健康網》拒絕身材「蛙化」 醫解密大腹婆原因

    葉立斌/核稿編輯連吃大餐好幾天,很多女生面對鏡子看到腰臀三層肉就很沮喪,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蕭捷健指出,荷爾蒙會影響身體脂肪的分布,若雌激素過多,常造成女性體脂肪累積在腰臀,男性則可能產生女乳症情形。而皮質醇又叫做壓力荷爾蒙,皮質醇過多的時候,四肢的脂肪會往肩頸後背以及腹部移動,造成「蛙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