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11-29 11:58

    健康網》耳鳴、腦鳴傻傻分不清 醫教辨別細節

    您時常聽到「嗡嗡」聲或「躂、躂」聲,卻不知道罹患耳鳴還是腦鳴?醫師指出,耳鳴通常有固定頻率及方位,聽力檢查呈現異常;腦鳴則通常沒有固定頻率及方位,腦波檢查呈現異常。其中,2者治療方式不同,耳鳴建議找出耳疾接受治療,否則恐衍生腦鳴;若罹患腦鳴則建議作息正常,並避免喝咖啡、濃茶或酒精。

  • 2021-07-17 05:30

    椎動脈擴大壓迫腦幹 轉頭就耳鳴

    一名70歲男性,這十多年來,左耳有時會聽見一陣一陣不規則且急促的聲響,宛如摩斯電碼般「咑、咑、咑…」或是湯鍋煮沸時「啵、啵、啵…」,持續大約數分鐘。起初以為是頸部肌膜摩擦聲,不以為意,但這一年來,只要一轉頭,就會聽見,每到睡前剛躺下,更為明顯,必須服用安眠藥才能入眠。

  • 2020-05-12 05:30

    聽覺異常 耳蝸性偏頭痛

    一名45歲男性,平均每3-4個月就會出現一次頭痛,每次頭痛都得臥床休息一天才會緩解。他在某次頭痛後,雙耳開始會聽見「嗡嗡嗡」,好像頭顱中央放著一台老舊音響,聲音會忽大忽小,有時還會「停滯」。之後,頭痛發作愈來愈頻繁,耳鳴變得愈來愈大聲。倘若附近有人搬動桌椅,他一聽見桌椅摩擦地面的聲音時,連腦部都跟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