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4-06 13:33

    健康網》A+B流都中鏢 11歲童沒打疫苗高燒不退住院

    沈莉馨/核稿編輯一名11歲的小孩高燒兩天多,還有咳嗽、喉嚨痛、頭痛、肌肉痠痛、肚子痛,到彰化秀傳醫院就醫,經定量流感檢測,發現竟A+B流感病毒都中鏢,由於小朋友去年度沒有接種流感疫苗,醫師與家屬討論後強烈建議住院治療。打流感疫苗預防重症急診小兒科醫師黃士倫在粉絲臉書專頁「黑倫醫師x健康諮詢」發文表示

  • 2023-08-16 18:31

    健康網》母憂女長不高 「童」天天吞鈣片竟驗出血尿

    7歲的小燕(化名)因學校尿液篩檢發現血尿,被學校通知進一步檢查後發現,她的尿中含鈣量高,腎臟超音波呈現鈣化點,醫師進一步詢問得知,小燕因有乳糖不耐症體質,一喝牛奶就腹瀉、腹痛,媽媽擔心她長不高,讓她每天吃鈣片,也狂燉大骨湯補鈣,以致出現顯微鏡下血尿。

  • 2018-11-09 16:26

    媽媽太忙用手機當保母 3歲童語言發展遲緩

    台東縣一名孩童因父母工作忙碌,以3C產品當保母,迄今3歲只會發出一串聲音,卻連媽媽都聽不懂,語言發展明顯遲緩,台東基督教醫院復健科醫師吳欣宜表示,語言需要互動與情境配合,才能與生活連結,是3C產品無法取代,如今縣內語言治療師不足,這名孩童仍在排隊等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