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27 08:31

    健康網》「姨媽」拜訪好難熬? 營養師推5飲食趕走生理痛

    羅碧/核稿編輯生理期來臨是不少女性覺得很困擾的時候,尤其是經痛更是難以忍受的不適。營養師張語希於臉書粉專「張語希 營養師」發文分享5種食物,包括喝熱牛奶、吃黑巧克力、薑類食物、杏仁和高纖蔬果,有助於緩解經痛。張語希提醒女性,平時應少吃冰冷食物,尤其生理期來前一天,都有助減輕經期不適。

  • 2022-07-16 15:26

    健康網》每天一定要睡滿8小時? 醫揭5睡眠迷思

    ​造成睡眠困擾的原因有很多種,像是壓力、焦慮等心理因素,或是疾病、遺傳等外部影響,不過大部分的人也有可能是因為誤信迷思,導致睡眠品質越來越糟糕​。對此,長春藤預防醫學管理醫師陳志銜分享5大睡眠迷思,幫助民眾改善睡眠品質。每天都一定要睡滿8小時?

  • 2020-02-08 05:30

    喝熱飲祛寒 營養師:熱豆漿、牛奶最好

    氣象局預測從今天元宵節起,連3天低溫,許多人天冷想喝熱飲祛寒,不過營養師提醒要慎選飲品,喝對暖身,喝錯反而手腳容易冰冷。蛋白質產熱效應高 最適銀髮族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主任許惠玉指出,想靠食物讓身體熱起來,可善用「攝食產熱效應」,也就是人體消化吸收食物時,會消耗體內熱量,使體溫升高;而蛋白質的產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