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1-05 10:58

    健康網》小寒明報到! 防心血管疾病 中醫:養生掌握3重點

    沈莉馨/核稿編輯明(6日)是節氣小寒,此時將進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且又正是心血管疾病好發季節,易提升中風、心肌梗塞等風險。上祐中醫診所院長黃上邦提醒,小寒養生應重去寒就溫、通暢氣血、健脾開胃。日常也可按足三里穴強健腸胃;或雙手握空拳,沿著雙腿大腿外側,輕敲膽經加速血液循環;或雙手平放交疊,沿著大腿

  • 2023-02-13 20:00

    健康網》想要約會有好氣色 中醫:這3點要做到

    明天為西洋情人節,想要在約會前讓臉蛋看起來更有光澤水嫩感、有好氣色,中醫師王大元表示,前一天晚上(今晚)該在子時(深夜11點-1點)入睡、當天午時(11-13點)小睡一下保持氣血通暢、約會前(時)也能藉由穴位按摩足三里、三陰交、血海、內關穴、合谷或太衝穴等可以讓自己趕快「顏面有光」。

  • 2022-11-18 07:39

    健康網》冬天手腳冷吱吱! 中醫推水果「這樣吃」能暖身

    每到冬天就常手腳冰冷,該如何解決?對此,中醫師余雅雯指出,手腳冰冷可能與體質、氣血循環相關,但可透過內在調養進行改善。像是水果屬偏涼食物,除了單吃之外,也能加熱並加入辛溫食材製成料理,如將蘋果、柳橙與辛溫的肉桂、丁香一起烹煮,食用後有助身體保暖。

  • 2022-11-05 19:35

    健康網》狂打哈欠是慢性缺氧? 中醫授10穴位預防加舒緩

    身體疲憊、想睡,動不動就打哈欠。中醫師表示,狂打哈欠是缺氧的徵兆之一,而慢性缺氧是因生活習慣導致某種阻礙氣血的情況,輕度可能會失眠、疲勞、頭暈;重度則會暈眩、血壓升高、睡眠呼吸中止。對此,中醫師分享6個慢性缺氧發生時的急救穴位,以及4個預防慢性缺氧的保養穴位。

  • 2022-06-25 17:55

    健康網》扎美顏針看起來好痛! 中醫:針具比髮絲細、痛感輕微

    什麼是美顏針?扎美顏針會痛嗎?藝文風澤中醫診所主治醫師沈于婷在臉書粉專「沈于婷 中西醫師 藝文風澤中醫診所」及部落格解釋,其針具比髮絲還細,痛感輕微,且低侵入性、低副作用,能改善皺紋、氣血循環等問題,並因作用部位不同,可與西式醫美同時施作不衝突。

  • 2020-01-09 05:30

    天冷眼睛出血 中醫教你預防之道

    「醫師,我的眼睛又出血了!會不會有中風的風險?」氣溫驟降,天氣乾冷,眼睛紅或者眼睛出血的患者越來越多,若視力正常,可能是因為結膜下微血管破裂引起出血,一般1-2週之間就會消失。有血瘀體質的人容易產生結膜下出血,大部分無特別外力介入也會出現,有時會因為搬重、咳嗽、眼睛癢或過度用力引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