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2-27 05:30

    7歲童便秘腸胃不適 腸漏症搞怪

    7歲陳小弟長期便秘,排便型態也是一顆一顆的羊便便,雖做過兒童健檢、也根據過敏原報告盡量避開可能過敏原,但腸胃不適仍未緩解。醫師檢查發現陳小弟因為腸黏膜受損形成腸漏症,無法阻止有害物質滲透進血液中,才造成避開過敏原,仍便秘、腹部不適。聯青診所副院長蘇聖傑說,人體腸道除消化、吸收食物營養,腸道黏膜更是身

  • 2023-08-18 05:30

    澱粉類食物 蒸、煮、滷最健康

    澱粉類食物是每人每天必需攝取的6大類食物之一,但你常用什麼方法烹調?台南市立醫院營養師張麗娟表示,馬鈴薯、番薯等澱粉含量高的食物,經過130℃高溫烹煮,易產生丙烯醯胺,在動物實驗被證實具有致癌性,建議多採取蒸、煮、滷等低溫、少油方法烹調,以減少潛在的健康風險。

  • 2023-04-01 18:05

    健康網》料理美食也要顧健康! 醫:小心「烹飪油煙」4大危害

    享受DIY美食樂趣之際,別忘了也要顧健康!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張瑜芹提醒,做菜時,一定要開抽油煙機,因為烹飪時的油煙會危害健康,引發呼吸系統、心血管系統、眼睛以及神經系統等不適,不可輕忽。張瑜芹在臉書專頁「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竹北 張瑜芹醫師」發文分享,她很喜歡和先生一起下廚,一邊烹飪

  • 2020-02-23 05:30

    氣炸鍋卡健康? 還是低溫烹煮好

    「營養師,我的體重上升了,是不是該買氣炸鍋來料理?」氣炸鍋應該是年度最夯、最受歡迎的產品了。氣炸鍋廣受喜愛的原因,一是利用熱流循環原理,高溫烘烤食物,逼出食材本身的油脂,成品近似「炸」的口感;二是操作方便簡單、不需廚藝,又可以減少油脂的攝取;三是價格親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