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8-06 10:28

    健康網》預產期是從受精開始算? 醫:用這日期「減3、加7」才對!

    醫師給的懷孕週數,跟性行為時間搭不起來?對此,童綜合醫院婦產科醫師陳緒鵬在臉書專頁「陳緒鵬婦產科醫師|我們聊聊天吧」發文表示,許多人以為,「預產期」是從性行為受精開始算;但其實是從最後一次月經時間推算,再搭配超音波輔助得出。陳緒鵬表示,預產期的意義,對媽媽來說,要知道哪幾個週數產檢很重要。醫師則可以

  • 2022-11-15 09:34

    健康網》排卵期、懷孕週數、預產期好複雜! 醫教計算撇步

    在備孕及受孕時,排卵日、懷孕週數與預產期都是重要的日期,但您知道這些複雜的日期要怎麼算嗎?禾馨宜蘊生殖中心副院長沈孟勳分享計算撇步,例如以正常月經週期28天計算,排卵日約落在月經第14天;預產期則為最後1次生理期的月份減3、日期加7,讓民眾不再霧煞煞。

  • 2020-02-19 05:30

    孕婦持續平時運動 有助縮短產程

    如果懷孕前就有運動好習慣,只要度過噁心、嘔吐期,就可以繼續進行同樣強度的運動!多項研究證實,沒有禁忌症的孕婦從事瑜伽伸展、健走,甚至跑步,可有助於縮短產程。國外研究 懷巨嬰比例降低西班牙馬德里技術大學團隊發表在歐洲婦產科生殖生物學期刊的研究,邀請508位懷孕週數介於9-11週的孕婦參加分組臨床試驗,